新鮮人想做「這行」怕被朋友笑!網反支持:賺到流油 ~ 整骨/撥筋

新鮮人想做「這行」怕被朋友笑!網反支持:賺到流油 ~ 整骨/撥筋

新鮮人想做「這行」怕被朋友笑!網反支持:賺到流油 ~ 整骨/撥筋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6%B0%E9%AE%AE%E4%BA%BA%E6%83%B3%E5%81%9A-%E9%80%99%E8%A1%8C-%E6%80%95%E8%A2%AB%E6%9C%8B%E5%8F%8B%E7%AC%91-%E7%B6%B2%E5%8F%8D%E6%94%AF%E6%8C%81-%E8%B3%BA%E5%88%B0%E6%B5%81%E6%B2%B9/ar-AA15ZsYm?ocid=msedgntp&cvid=4a7094563fa4406ee03b1e732b49fbb6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每種行業都有它專業的地方。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他在思考未來的工作方向,有考慮嘗試與「國術館」性質類似的工作,但又擔心會被同儕嘲笑,因此發文詢問大家意見。貼文曝光,多數網友給予支持,還有人說「許多整骨/撥筋的工作室,有口碑的,都賺到流油」。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的外公在外婆過世前,在鹿港經營一間國術館,只要受傷或是筋骨不舒服,他就會請外公幫忙拔罐、撥筋,「外公很溫柔也很木訥,他總是會一邊處理,一邊跟我(或是跟其他客人)解釋為什麼他會這樣處理,雖然小時候不是全部都聽得懂,但我一直都覺得這項技藝很特別。」


    原PO長大後,因為學業關係接觸了運動醫學,但他的成績念醫科稍微有些勉強,因此開始思考或許可以嘗試跟外公類似的相關工作。家人知道後,也很支持、尊重他往這方面發展,「可能畢竟外公的影響,以前鄰里之間也因為時常受他幫助很敬重外公」。


    不過,原PO內心卻有些憋扭,「畢竟確實生活中很少見年輕的撥筋師傅,甚至還有聽過同學帶有偏見的玩笑話,當時聽到內心滿介意的,所以還是很擔心朋友的眼光」,於是發文詢問大家,「不知道如果你們的朋友或同學成為撥筋師,你們會怎麼想呢?會覺得年輕人做這個很怪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給予支持和鼓勵,「有甚麼好怕丟臉,這種有一技之長的工作還很難被取代,我覺得很好啊」、「賺得到錢比較重要,許多整骨/撥筋的工作室,有口碑的,都賺到流油,半小時1000~1500元,都很低調的賺」、「不會耶,行行出狀元啊,而且我身體不舒服也會去國術館」、「剛剛才從國術館離開,現在年輕師傅真的很多」、「期待你成為師傅的那天,記得分享一下,我目前也想往這方面試看看」。


心得: 有一技之長 真的很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