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B2%92%E9%8C%A2%E8%A3%9C%E7%BF%92-%E6%B8%85%E5%AF%92%E9%AB%98%E8%81%B7%E7%94%9F%E5%8B%A4%E5%A5%AE%E8%87%AA%E5%AD%B8-%E8%B6%8A%E7%B4%9A%E6%89%93%E6%80%AA-%E8%80%83%E4%B8%8A%E5%8F%B0%E5%A4%A7/ar-AA15WXHI?ocid=msedgntp&cvid=4a7094563fa4406ee03b1e732b49fbb6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李忠誠有3個兄弟,阿嬤罹患帕金森式症及中風,一家七口靠著父親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縱使有政府發給的低收扶助金,仍不足以支應家庭其它開銷及阿嬤的醫藥照護開銷。


    為了三餐溫飽,同時照護肢體僵硬、無法生活自理的阿嬤,父母奔波於工作和醫院之間,李忠誠兄代親職,照顧就讀小學的弟弟生活及指導其功課,假日時間也幫忙照顧阿嬤,讓父母能稍有喘息的空間。


    家庭經濟弱勢,李忠誠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參加課後補習或大學夏令營,就轉而上網加入免費的陽明交大Ewant自學課程,以及線上的各式大學體驗課程。


    而他自高二下學期起花費近11個月備戰全國會計資訊技藝競賽,成功拿下技藝競賽的金手獎,紮實的會計專業素養培訓和比賽經驗,成了他搶進台大會計最關鍵的因素。


    以職校資處科的學生身分,李忠誠「越級打怪」打破普通科和職科間的差距,透過僅50個入學名額的台大希望入學管道,順利考取台大會計系,也創下桃園歷史上第一位以私校職科學生身分錄取台大會計的紀錄。


心得: 這一次算異業搭配(資訊+會計),但是讓我想起 【 學測48級分!他推甄「交大+政大全上」 37頁備審資料免費公開…網全跪了 [超強高中生] 】這一新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