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8F%B0%E7%A9%8D%E9%9B%BB%E8%B5%B4%E7%BE%8E%E8%A8%AD%E5%BB%A0-%E9%99%B8%E9%A7%90%E6%B3%95%E5%A4%A7%E4%BD%BF%E7%AB%9F%E7%A8%B1-%E7%BE%8E%E5%9C%8B%E7%9A%84-%E5%BC%B7%E7%9B%9C%E8%A1%8C%E5%BE%91/ar-AA15iPpR?ocid=msedgdhp&pc=U531&cvid=2b1e750c0d6e45eca60685bdd4297e25


    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台積電不僅被稱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更長期深受國際重視,日前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親自出席了6日的上機典禮。未料,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7日卻表示,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是美國強迫台積電轉移,「完全是強盜行徑。」


    盧沙野7日出席法國外交記者協會晚餐交流會時,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待台積電赴美設廠?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代表中國繞過了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壁壘,對中國而言難道不是好事嗎?」盧沙野竟稱,「這對中歐都不是好事,因為美國想壟斷半導體生產,這仍是『美國優先』,是保護主義。」


    接著盧沙野說道,「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因為美國的人力和原料成本遠高於台灣,我認為美國工廠將不具備競爭力,因為其產品售價將高於其他地方。美國強迫台積電向美轉移,這完全是『強盜行徑。』」


    盧沙野表示,「一方面台灣仍保留工廠,另一方面中國也加快了追趕的步伐。中國沒有高端光刻機,無法生產7納米以下的高端芯片,這也是因為美國人阻攔荷蘭賣給我們,這不就是強盜嗎?」


    另外,盧沙野也談到大陸先前爆發的「白紙革命」,他指出「中國老百姓有表達不滿和抱怨的權力,這很正常,但我認為有人肯定被『外部勢力』收買了。一場普通的遊行不可能有如此嚴重的意味,我注意到外國媒體都進行了誇大報導,說這是198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事實上,兩者毫無關係,是有人故意把兩者聯繫起來,你們可以看到他們的企圖。」


    事實上,盧沙野是中國有名的「外交戰狼」之一,他在8月口出狂言表示,若有天兩岸統一,要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成為愛國分子,引發各國政府撻伐。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ne thought on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1. 秋後算帳囉! 中國公安利用監控系統抓人 多名「白紙革命」抗議者被捕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A7%8B%E5%BE%8C%E7%AE%97%E5%B8%B3%E5%9B%89-%E4%B8%AD%E5%9C%8B%E5%85%AC%E5%AE%89%E5%88%A9%E7%94%A8%E7%9B%A3%E6%8E%A7%E7%B3%BB%E7%B5%B1%E6%8A%93%E4%BA%BA-%E5%A4%9A%E5%90%8D-%E7%99%BD%E7%B4%99%E9%9D%A9%E5%91%BD-%E6%8A%97%E8%AD%B0%E8%80%85%E8%A2%AB%E6%8D%95/ar-AA1621zi?ocid=msedgntp&cvid=09543e1966a04a5796f2d3ca3203956d

    去年11月,中國爆發「白紙革命」,讓中共放棄強硬的清零政策,迅速放寬防疫措施。據外媒報導,目前中國當局正利用設立多年的監控系統對抗議人士進行「秋後算帳」,且禁止法律人士為抗議者提供法律服務。

    數名知情者 3 日向 NGOCN 證實,廣州多名參與「白紙革命」的青年,在近日獲得取保獲審。他們大部分在 12 月初被捕,在拘留 30 天後獲得保釋,其中包括點心、大栗和王小宇等人。

    此外,《華盛頓郵報》近日也報導,中國各地的警察局利用過去 10 年建立的監控系統,對曾參加「白紙革命」的抗議人士進行鎮壓,有多名被捕者稱,自己遭到警察不人道的審訊以及侮辱、甚至還得忍受網絡霸凌。

    一名女性被捕者接受《華郵》的採訪時表示,她曾參加北京亮馬橋附近的一次抗議,當天並未上傳抗議畫面至網上,但在幾天後仍遭到警方拘留。她猜測,警察是經由手機定位找到她的。

    此外,她還稱在拘留的 9 小時期間,警察逼問她參加活動的緣由、社交軟體裡的帳戶和人名等細節,甚至要求她脫去內衣、不想讓她使用衛生間等有違人道的行為。

    一位替抗議者提供諮詢的法律專業人士表示,他一直在為被拘留者提供法律服務,但由於此案「非常敏感」,他表示,目前「全國範圍內都在試圖阻止律師為這些抗議者提供法律諮詢,更不用說親自代表他們(申辯)」,很難為抗議者討回公道。

    目前,中共官方並未明確承認有逮捕行動,但根據《華郵》引述抗議者和律師的說法,至少已有多起類似的被捕事件,而這些參與白紙革命的抗議人士在中國境內的社群媒體上也受到許多詆毀。據爆料,目前網絡審查人員只允許對抗議活動人士進行批評,不得有其他評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