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電競協會「發文祝賀」被酸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電競協會「發文祝賀」被酸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電競協會「發文祝賀」被酸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資料來源: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5033575


    CAPCOM經典對戰格鬥遊戲《快打旋風6》的官方世界大賽「Capcom Cup X」在2月25日於美國「Avalon Hollywood夜總會」盛大落幕,賽事集結各地遊戲好手,最後由台灣選手Kagami(UMA)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首座世界大賽冠軍,抱走獎金100萬美金(約3162萬元新台幣)。不料,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事後發文祝賀,卻意外被網友罵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據了解,Kagami(UMA)在大賽中以較拿手的角色「蛛俐」(Juri)參戰,連續打敗墨西哥選手Kusanagi、南韓選手 Leshar、香港選手Chris Wong後,成功晉級總決賽,並再對上敗部復活的老對手Chris Wong,最終以直落3勝奪冠。值得注意的是,UMA這次只帶了300美元(約9487元新台幣)就出國比賽,他只靠著官方提供少量的食宿補助與餐券、休息室零食和飯店瓶裝水,最終抱獎而歸。


    對此,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也在昨(26)日於臉書PO文祝賀:「恭喜台灣選手 Kagami (UMA) 在《快打旋風6》Capcom Cup X總決賽上擊敗香港選手Chris Wong奪下冠軍,首次參加卡盃即拿下最高榮耀!」


    由於不少遊戲、選手粉絲得知協會並未提供參賽選手任何贊助或補助,因此也紛紛留言開酸:、「要恭喜他之前先發一筆獎金給他吧」、「哇,想必協會對選手一定做出很多貢獻,棒棒」、「這絕對是此粉專發最成功的一篇貼文,觸及率超高分享超多」、「人家自己準備300美金出場,協會應該要寫選手憑自身實力得到一切!這次沒能提供支援實在可惜之類的官腔阿!」


心得: 行行出狀元

5 thoughts on “《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電競協會「發文祝賀」被酸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1. 網紅自導自演/Kagami奪快打旋風6世界冠軍/汪小菲宣佈再婚|老鵝特搜#1273

  2. 豪賭一把 不成功便成仁

    成功翻身案例 讓我想起 郭台銘 VS 工程師的故事

  3. Q:《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電競協會「發文祝賀」被酸爆:貢獻度0,蹭熱度100 該新聞中主角獲得100萬美金的獎金 請問嗑完所有稅金後實際可以拿到多少台幣

    您好,這是Copilot,很高興為您服務。😊

    根據您的問題,我查詢了相關的資訊,並為您做了一些計算。以下是我的回答:

    《快打旋風6》台灣冠軍「只帶300美元出國比賽」的新聞是指台灣選手Kagami(UMA)在美國參加《快打旋風6》官方世界大賽「Capcom Cup X」,擊敗香港選手Chris Wong奪冠,抱回獎金100萬美元(約3162萬元新台幣)1。

    根據我國稅法規定,競技競賽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與,屬於綜合所得的一部分,應依規定申報綜合所得稅,並扣除已扣繳稅款2。此外,境外所得還需依規定扣除境外所得稅額3。

    根據美國稅法規定,非居民外國人在美國取得的獎金所得,應按照給付總額扣繳30%的所得稅4。因此,Kagami(UMA)在美國取得的100萬美元獎金,應扣繳30萬美元的所得稅,實際可拿到70萬美元(約2213萬元新台幣)。

    根據我國稅法規定,境外所得稅額為境外所得乘以境外所得稅率,但不得超過境外所得乘以我國所得稅率3。因此,Kagami(UMA)在美國取得的70萬美元境外所得,其境外所得稅額為70萬美元乘以30%,即21萬美元(約664萬元新台幣),但不得超過70萬美元乘以我國所得稅率。

    根據我國稅法規定,綜合所得稅率分為7級,從5%到45%不等,並有一定的免稅額和扣除額5。因此,Kagami(UMA)在我國取得的綜合所得,包括境內的薪資所得和境外的獎金所得,應依規定申報綜合所得稅,並扣除已扣繳稅款和境外所得稅額。

    假設Kagami(UMA)在我國的薪資所得為50萬元,並無其他所得或扣除額,則其綜合所得為2213萬元加50萬元,即2263萬元。按照我國稅法規定,其綜合所得稅額為2263萬元乘以45%,減去約1029萬元的扣除額,即約920萬元。再扣除已扣繳稅款和境外所得稅額,即920萬元減去664萬元,即約256萬元。

    綜上所述,Kagami(UMA)在美國取得的100萬美元獎金,嗑完所有稅金後,實際可以拿到約1557萬元新台幣(70萬美元減去256萬元新台幣)。這是一個大致的估算,實際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因為還要考慮其他因素,如匯率變動、其他所得或扣除額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再次提問。😊

  4. 打破長榮大學財金系紀錄! 楊子文同學大一即考取「證券商高級營業員證照」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6%89%93%E7%A0%B4%E9%95%B7%E6%A6%AE%E5%A4%A7%E5%AD%B8%E8%B2%A1%E9%87%91%E7%B3%BB%E7%B4%80%E9%8C%84-%E6%A5%8A%E5%AD%90%E6%96%87%E5%90%8C%E5%AD%B8%E5%A4%A7%E4%B8%80%E5%8D%B3%E8%80%83%E5%8F%96-%E8%AD%89%E5%88%B8%E5%95%86%E9%AB%98%E7%B4%9A%E7%87%9F%E6%A5%AD%E5%93%A1%E8%AD%89%E7%85%A7/ar-BB1jVTLn?ocid=msedgntp&pc=DCTS&cvid=b5b358e789a044a99db4a511b6d8f579&ei=44

    長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簡稱財金系)志在培育學生成為金融領域專業人才,系上也積極鼓勵同學參加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專業證照考試,為將來就業預作準備。其中大二同學楊子文,展現對證券投資的熱情與實力,從大一入學後便積極準備相關證照考試,更於大一暑假通過「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的考試,打破長榮財金系取得該證照之最年輕者紀錄!大三學生游宗賢更成功考取15張金融界重要證照,展現了他在金融領域的廣泛知識和專業能力。

    目前楊子文同學已成功取得多項金融證照,包括證券商初級業務員證照、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投信投顧人員證照、期貨從業人員證照、信託業務人員證照以及TQC進階級excel、ppt證照。

    其中「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之考試資格為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系所以上學校畢業者。楊子文同學聽從財金系老師之建議,先取得證券商初級業務員證照資格,即可取得報名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之考試資格;更難得的是他積極學習,在大一暑假就已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打破財金系創系以來紀錄,這一系列的成就展現了他在金融領域的才華和專業素養。

    游宗賢同學則成功考取包含金融道德、證券商初級業務員證照、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期貨商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信託、銀行內控、理財規劃、衍生性金融、金融科技力、產險、壽險、債權委外催收、初階授信以及初階外匯證照等,堪稱是考照達人!

    長榮大學財金系之特色為:一、金融專業證照輔導;二、金融科技之發展;三、實習輔導與金融演講。值得一提的是,長榮大學財金系與管理學院皆有「考證照獎學金」,游宗賢同學很開心地跟導師分享,他考了15張證照幾乎都是靠著管理學院的證照獎勵金,而不用花自己的錢。

    楊子文、游宗賢同學的傑出表現,展現了他們對金融領域的熱愛和學習的積極性,擁有這些專業證照,將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在金融業中更具競爭力和專業性。

    心得:凡事靠自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