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客被「姐姐」揪出睪丸癌 醫:抓龍筋是早期發現關鍵

恩客被「姐姐」揪出睪丸癌 醫:抓龍筋是早期發現關鍵

恩客被「姐姐」揪出睪丸癌 醫:抓龍筋是早期發現關鍵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789789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在半套店接受打手槍、抓龍筋(即攝護腺按摩)服務時,被「有經驗的姐姐」摸到睪丸硬塊,進一步至醫院檢查,竟發現罹患睪丸癌。泌尿科醫師表示,臨床觀察,男性不易在洗澡時發現睪丸異常,抓龍筋、親密行為是睪丸癌早期發現的關鍵。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系副系主任陳煜表示,睪丸癌病灶若在表面,觸摸時可明顯摸到突出的硬塊,但不少患者病灶位於睪丸深處,外觀除睪丸體積稍微變大,沒有明顯改變,早期發現並不容易;依臨床觀察,因過程中會碰觸、按摩會陰處、大腿內側,並拉扯陰囊、精索,抓龍筋過程是最容易發現睪丸癌的方式,不少病人是與妻子、女友發生親密關係時發現異狀。


    陳煜表示,男性洗澡時多以簡單清潔陰囊、陰莖為主,不會進一步觸摸上述部位,若病人自主發現異常時,腫瘤體積常已過大;睪丸癌臨床診斷方式,會先以觸診方式檢查,再以超音波、抽血、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等檢測方式確立診斷。睪丸癌在東方人發生率約為萬分之一,不過隱睪症患者發生睪丸癌的機率,是一般民眾的3至5倍。


    至於治療方式,陳煜表示,根據臨床指引,睪丸癌患者一經確立診斷,會建議患者直接切除睪丸,不會進行穿刺等術前診斷;睪丸癌有時是雙側同時發生,長在睪丸處的淋巴癌也多是雙側同時出現腫瘤,但不論切除雙邊、單邊睪丸,臨床上均會建議患者,先將精蟲冷凍,未來若有生育計畫時就能使用,「畢竟剩下單側睪丸,萬一因車禍等原因導致功能出問題,生育計劃會被迫打斷。

3 thoughts on “恩客被「姐姐」揪出睪丸癌 醫:抓龍筋是早期發現關鍵

    1. 【全字幕】陳其邁慘了!?黃國昌當場打臉衛福部!抓到有毒蘇丹紅放水高雄通關!?強勢戳破!衛福部這下不得不處理了!立法院質詢2024030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