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這時段最多「薪水小偷」出沒!一票網認了:問薪無愧

上班這時段最多「薪水小偷」出沒!一票網認了:問薪無愧

上班這時段最多「薪水小偷」出沒!一票網認了:問薪無愧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8%8A%E7%8F%AD%E9%80%99%E6%99%82%E6%AE%B5%E6%9C%80%E5%A4%9A-%E8%96%AA%E6%B0%B4%E5%B0%8F%E5%81%B7-%E5%87%BA%E6%B2%92-%E4%B8%80%E7%A5%A8%E7%B6%B2%E8%AA%8D%E4%BA%86-%E5%95%8F%E8%96%AA%E7%84%A1%E6%84%A7/ar-AA1apFyM?ocid=msedgntp&cvid=270c2b154e5b4ac6aab5dbb464cacf6c&ei=40


    勞基法規定,勞工正常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不過,在上班時間中,你真的有好好上班嗎?近日一名網友好奇發問「你們是薪水小偷嗎?」還曝光上班時間最多「薪水小偷」的時段。貼文曝光,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以「你們是薪水小偷嗎?」為題發文,他表示所謂的「薪水小偷」指的是一些上班族在工作時間偷懶、擺爛或做私事,這類人不但沒有貢獻生產力,還領取原來薪資。他還提到,據說每天的下午3點到5點會出現特別多「薪水小偷」。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的人生名言是:我要讓老闆知道創業是艱難的」、「佛系上班,交代公事有做有進度就好。剩餘時間自行安排,不求表現以免被盯上,最怕愣頭青豬隊友拼命做」「朝九晚五,差不多過中午都在偷到下班」「事情做太快導致沒事可做也不行嗎?」「我的話是事情故意做慢一點拖到下班,做越快做越多」


    還有網友無奈表示,公司給多少薪水,員工就做到相對應的工作量就好,「就公司給我的薪水只夠我的早上啊」、「28k還要面對老闆的躁鬱症摸一下合理吧,薪水根本是精神補償費」、「問薪無愧」、「沒辦法,28k我只能說服我自己努力一個早上,還要面對勾心鬥角的同事跟精神病的老闆,我無法努力一整天」。






心得: 我爛我驕傲(上班摸魚三寶:吃飯 休息 看梗圖)

8 thoughts on “上班這時段最多「薪水小偷」出沒!一票網認了:問薪無愧

  1. 老闆不要看!薪水小偷「神招」全流出 網嗨喊:學起來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80%81%E9%97%86%E4%B8%8D%E8%A6%81%E7%9C%8B-%E8%96%AA%E6%B0%B4%E5%B0%8F%E5%81%B7-%E7%A5%9E%E6%8B%9B-%E5%85%A8%E6%B5%81%E5%87%BA-%E7%B6%B2%E5%97%A8%E5%96%8A-%E5%AD%B8%E8%B5%B7%E4%BE%86/ar-AA1asJR0?ocid=msedgntp&cvid=0781c618c02648eab59119447c014137&ei=7

    一年一度的勞動節即將到來,讓勞工超開心「可以放假了」。但平常上班的時候,是不是有同事總是在混水摸魚,結果兩人卻領著相同的薪水呢?對此,有論壇就發起一項活動,召集大家分享職場上的「薪水小偷」,內容讓許多人大開眼界,直呼「生活駭客」。

    01.「聽過朋友說,找一張電腦當機藍白的畫面放著,跟另一個同事假裝想辦法修,其實在討論等下去哪裡吃飯」
    02.「有看過將Window更新錄影下來的,直接播放慢慢等」
    03.「2023每天上班日都去蹲(廁所)15分鐘的話,今年可以幫自己多放8天左右的假」
    04.「上班=上廁所 、開會=補眠、加班=一起追劇、下班=98走起」
    05.「躲在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滑手機」& 「最好在女廁滑手機,如果那裡也有監視器就可以檢舉了」
    PS.上班充電 & 拼命喝水 & 狂吹冷氣 (把公司當自己家)

  2. 準時下班卻被罵!老闆質問「有什麼好急著下班的」網一面倒:不下班有加班費嗎?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BA%96%E6%99%82%E4%B8%8B%E7%8F%AD%E5%8D%BB%E8%A2%AB%E7%BD%B5-%E8%80%81%E9%97%86%E8%B3%AA%E5%95%8F-%E6%9C%89%E4%BB%80%E9%BA%BC%E5%A5%BD%E6%80%A5%E8%91%97%E4%B8%8B%E7%8F%AD%E7%9A%84-%E7%B6%B2%E4%B8%80%E9%9D%A2%E5%80%92-%E4%B8%8D%E4%B8%8B%E7%8F%AD%E6%9C%89%E5%8A%A0%E7%8F%AD%E8%B2%BB%E5%97%8E/ar-AA1aTA5G?ocid=msedgntp&cvid=5971bfed541a4948cfd74dec6071f09d&ei=38

    亞洲的公司文化中「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經常為人詬病,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明明到了下班時間,而且工作也都處理完,卻遭到老闆質問為什麼趕著下班,讓原PO十分不解,「下班時間到了,不下班要幹嘛?」,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透露,自己和同事都已經完成手邊工作,而且也到了下班時間,想準時下班卻被老闆指摘「為什麼你們都趕著下班,下班都在忙什麼?有什麼好急著下班的?」,認為員工們這樣太超過。對此,原PO納悶「下班時間到了,不下班要幹嘛?」,指出沒有加班費,還要留下聽老闆碎念,為何不能準時下班。

    網友紛紛留言,「不然你(老闆)要請吃飯?」、「到點不下班留著吃晚飯嗎?」、「受僱跟經營者角度不同,老闆當然想一直做賺越多錢越好」、「上班準時,下班當然也準時」、「奇怪也,平日工作八小時下班回到家也都七、八點了,管人家下班幹嘛,明明就很多事能做,有陪小孩的、陪毛小孩的、進修的,要看八點檔的」、「不下班有加班費嗎?沒有的話,為什麼不下班」。

    不少企業員工準時下班或是請假,都要看老闆臉色,儼然已成公司潛規則。依勞基法第24條第1項,如果公司雇主讓員工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或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雇主就應該依法支付加班費,若延長工時在2個小時以內,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 1/3以上。

  3. 白嫖老闆就這麼難?明明摸了一天魚,為啥還是這麼累? 【心河擺渡】(上班摸魚)

    工作不累的原因 (合法毒品)
    ★多巴胺-短暫興奮快樂
    ★內啡肽(腦內啡)-長期積極幸福
    ★催產素-緩解壓力
    ★血清素-身體健康

  4. 日本警察值勤偷打Switch被抓到 網笑翻:兩津勘吉是你?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97%A5%E6%9C%AC%E8%AD%A6%E5%AF%9F%E5%80%BC%E5%8B%A4%E5%81%B7%E6%89%93switch%E8%A2%AB%E6%8A%93%E5%88%B0-%E7%B6%B2%E7%AC%91%E7%BF%BB-%E5%85%A9%E6%B4%A5%E5%8B%98%E5%90%89%E6%98%AF%E4%BD%A0/ar-BB1kcFew?ocid=msedgntp&pc=DCTS&cvid=4eb55cf6c35f4991fd5b12c4344ddc63&ei=13

    日本經典動漫《烏龍派出所》作品中粗枝大葉、熱愛摸魚的兩津勘吉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日本NHK報導,近日奈良縣天理市一名40多歲男性巡查部長在上班時竟偷帶任天堂Switch遊戲機,還趁值勤期間偷玩熱門的射擊遊戲,被抓到後受到上級處分,引發討論,有網友得知此事後,幽默開玩笑稱:「你是兩津勘吉嗎?」

    NHK報導指出,隸屬奈良縣天理警察署山之邊派出所的一名40多歲男性巡查部長,從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攜帶私人物品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至派出所,趁著只有自己一個人值勤的時候,將遊戲機連接至派出所休息室的電視,遊玩線上射擊遊戲,前前後後約玩了10次遊戲。

    直到今年2月1日,奈良縣警察本部對派出所進行突發檢查時,發現了Switch遊戲機,向巡查部長詢問時,他才承認自己偷打Switch。對於調查,巡查部長表示,今後將會改正態度、繼續工作。

    此事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讓我想到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阿兩被所長罵的場景」、「再怎麼說,做了和兩津勘吉一樣的事,還是會受到處分的啦」、「有那麼閒喔?」、「你是阿兩?」、「真人版阿兩」。事實上,兩津勘吉的職位是「巡查長」,而該名偷打Switch的巡查部長,職位應相當於《烏龍派出所》中的大原所長。

  5. 一票員工下班前「1行為」激怒老闆!他嗆:公司資產不是這樣用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8%80%E7%A5%A8%E5%93%A1%E5%B7%A5%E4%B8%8B%E7%8F%AD%E5%89%8D-1%E8%A1%8C%E7%82%BA-%E6%BF%80%E6%80%92%E8%80%81%E9%97%86-%E4%BB%96%E5%97%86-%E5%85%AC%E5%8F%B8%E8%B3%87%E7%94%A2%E4%B8%8D%E6%98%AF%E9%80%99%E6%A8%A3%E7%94%A8/ar-BB1koCyb?ocid=msedgntp&pc=DCTS&cvid=f72b282fee044de6a0892b27d517f5ba&ei=46

    不少人找工作時,除了考量理想的薪資待遇,最重要的還包括工作環境以及各種員工福利,也有許多公司推出隨便吃的零食櫃、特休假等,讓員工上班不再壓力緊繃。然而,一名老闆日前卻開嗆,員工下班前竟瘋狂拿走「公司資產」,引來網友逆風批評,「沒本事別學人家當老板!」

    有老闆本月21日透過Dcard發文,抱怨公司員工們的行為,也就是在下班前、約下午3時30分左右,故意把水壺都裝滿。該名老闆憤怒表示,公司所提供的飲水機,僅限在上班期間使用,如今卻有不少員工把水壺裝滿帶回家,讓他很火大,「當我們老闆都眼瞎?公司的資產不是這樣用的!」

    面對該名老闆的說法,貼文一出,即掀起關注和熱議,認為裝水沒有任何成本損失,連裝水都斤斤計較,恐怕不太適合當老闆。此外,一大票網友也湧入留言區寫下,「公司發現我不愛喝水,還會關心我一天飲水量」、「水都捨不得給員工裝,早點收一收吧」、「第一次看到老闆怕員工喝水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