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天坑」豐邑回應了!470字兩重點:與建案無關 勿以訛傳訛

「新竹天坑」豐邑回應了!470字兩重點:與建案無關 勿以訛傳訛

「新竹天坑」豐邑回應了!470字兩重點:與建案無關 勿以訛傳訛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BF%AB%E8%A8%8A-%E6%96%B0%E7%AB%B9%E5%A4%A9%E5%9D%91-%E8%B1%90%E9%82%91%E5%9B%9E%E6%87%89%E4%BA%86-470%E5%AD%97%E5%85%A9%E9%87%8D%E9%BB%9E-%E8%88%87%E5%BB%BA%E6%A1%88%E7%84%A1%E9%97%9C-%E5%8B%BF%E4%BB%A5%E8%A8%9B%E5%82%B3%E8%A8%9B/ar-AA1asEWy?ocid=msedgntp&cvid=0781c618c02648eab59119447c014137&ei=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rFSSTptM



    新竹縣竹北莊敬六街一處建案工地旁昨(27)日出現長4.5公尺、寬2公尺、深3公尺的「天坑」,一輛特斯拉倒楣墜坑,搞得鄰近社區住戶人心惶惶。新竹縣政府研判,此次坍塌肇因於建商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


    由於外界紛紛將地層下陷主因指向建案「豐采520」,對此,該案建商豐邑建設也發布了回應如下:


    對本次事件各界善意的評論,我司均以最誠懇的態度虛心接受,遵循法令與注重公共安全向來是本公司最重視的原則,對於各界提出的質疑,本公司說明如下,亦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1.本次路面塌陷位置在工地旁道路的另一側,本建案工地均無坍塌發生,整個建案的周邊的擋水措施,都依照縣府核定之方案施作完成,工程建案工地地下室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生異常出水或砂土流入,故建案工地與本次路面塌陷並無直接關係!且縣府工務處初步研判,是因前幾日大雨,上游豆子埔溪地下水向低窪流動時,使得莊敬六街與勝利二路附近,周邊路面基地部份被掏空,造成路面塌陷,故本次路面塌陷與本公司應無直接關係。


    2.本公司均依照縣府規定行政程序申請完成,包括擬復工計畫、每日巡檢並監測建案基路周遭路面等等,強化地質工程完工後更須經過二個不同公會的第三方專業技師認證通過才核可復工,所有過程一切合法,絕無外傳有不法情事。

    3.本公司對於施工品質一向相當重視,外界有舉行記者會提出的質疑,顯然與事實不符,更多情緒性語言與本案無關,也非客觀評論本案,顯然與事實不符,已經嚴重侵害本公司之名譽,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心得: 再次驗證 『讓子彈飛一會』 很重要 ;  背景夠硬(甩鍋/推卸責任) 很重要

2 thoughts on “「新竹天坑」豐邑回應了!470字兩重點:與建案無關 勿以訛傳訛

  1. 230萬特斯拉掉天坑租來的!「建商、保險都不賠」車商限期19日前賠錢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230%E8%90%AC%E7%89%B9%E6%96%AF%E6%8B%89%E6%8E%89%E5%A4%A9%E5%9D%91%E7%A7%9F%E4%BE%86%E7%9A%84-%E5%BB%BA%E5%95%86-%E4%BF%9D%E9%9A%AA%E9%83%BD%E4%B8%8D%E8%B3%A0-%E8%BB%8A%E5%95%86%E9%99%90%E6%9C%9F19%E6%97%A5%E5%89%8D%E8%B3%A0%E9%8C%A2/ar-AA1aFQiE?ocid=msedgdhp&pc=U531&cvid=d3e036f79dfe4aaaf7a5e45451f0e3b8&ei=17

    新竹縣竹北莊敬六街上知名建案工地旁上月27日路面出現「天坑」,一輛停在停車格的特斯拉摔進坑中,賴姓車主事後被通知到場超傻眼。事後了解這輛Model Y特斯拉是賴男向租賃公司租來的,現在建商和保險都不理賠,賴男得在19日前清償租賃公司230萬元車款,昨日賴男與建商協商未果,已經讓他有憂鬱症狀產生。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原本於昨(2日)縣府會與建商協調,但建商根本沒聯繫。賴男的父親說,30多歲的兒子自己開公司創業,承包豐邑喜來登的客房清潔業務,用公司名義向汽車租賃公司簽4年約租用特斯拉,每個月付4萬元租金,可以節稅。但沒想到剛交車不到1個月,就掉落天坑,整台車報銷。

    據了解,在車商的要求下自行投保,賴男租車時保的是乙式險,事發後,保險公司卻表示「無法辦理理賠」。賴父指出,現在保險公司不賠、建商不理,租賃公司又要求兒子在這個月19日前要付清230萬元的車款;如果像竹北市公所國賠求償,官司又得打個2、3年,根本趕不上租賃公司開出的期限,也讓兒子近日情緒不佳、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心得:租名車一定要保任何事都要陪的保險 [甲式險]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