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追到金流凍帳戶 虛擬幣詐騙竟「無法可管」

傻眼!追到金流凍帳戶 虛擬幣詐騙竟「無法可管」

傻眼!追到金流凍帳戶 虛擬幣詐騙竟「無法可管」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2%BB%E7%9C%BC-%E8%BF%BD%E5%88%B0%E9%87%91%E6%B5%81%E5%87%8D%E5%B8%B3%E6%88%B6-%E8%99%9B%E6%93%AC%E5%B9%A3%E8%A9%90%E9%A8%99%E7%AB%9F-%E7%84%A1%E6%B3%95%E5%8F%AF%E7%AE%A1/ar-AA17etbM?ocid=msedgntp&cvid=1c7c91488a2b41dfaac9c5130b2290c7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新興的虛擬幣現在也成了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儘管檢警機關已經有能力追查金流,也能跟國際合作打擊不法,但卻因為虛擬貨幣的法律定位不明,導致沒辦法順利扣押,錢還是回不了被害人身上。


    受害者代表:「我母親也是假檢警真詐騙案的受害者,一位80歲高齡的退休老師,總共被騙了1860萬身心俱疲。」


    畢生的積蓄被騙光,讓高齡80歲的媽媽心如死灰,透過新型態虛擬幣詐騙的情形,在台灣不斷上演,而且通常都透過這個手法。


    受害者代表王小姐:「虛擬貨幣的錢包,他開立不需要(個人資料),他只要下載APP一次可以開立很多個,大概10秒到20秒就可以創一個錢包。」


    比傳統開戶簡單,而且一次開要99個都沒問題,不僅給了投資人方便還給了詐騙集團積會,一開始從幾千塊的小額投入,到後來變成幾十萬的投資,等到發現苗頭不對錢已經被用虛擬幣轉好幾手,再來就會發現對方是境外人士跳脫管轄權。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我們的行訟法第133條,所謂的扣押規定就有實質的困難。」


    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國外也願意返還虛擬錢包,但是我們的法院這邊竟然判決說,否決掉這個申請的扣押。」


    目前台灣有兩例國際凍結,檢警也有能力追查到金流跟國際合作,但就卡在自家法院不知道怎麼認定。


    高檢署檢察官劉穎芳:「如果洗錢者他不是在透過,交易所進行交易,去跟一些個人的幣商購買,(如果有)行政法刑法處罰的話,我們覺得這樣才能處理,目前氾濫個人幣商的問題。」


    這聽起來似乎只能靠立委們修法,被騙到國外的錢,才有機會拿回來。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