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如何解套?郭正亮籲學柯文哲這招:綠營2024就不用選了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如何解套?郭正亮籲學柯文哲這招:綠營2024就不用選了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如何解套?郭正亮籲學柯文哲這招:綠營2024就不用選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AB%98%E8%99%B9%E5%AE%89%E5%8A%A9%E7%90%86%E8%B2%BB%E7%88%AD%E8%AD%B0%E5%A6%82%E4%BD%95%E8%A7%A3%E5%A5%97-%E9%83%AD%E6%AD%A3%E4%BA%AE%E7%B1%B2%E5%AD%B8%E6%9F%AF%E6%96%87%E5%93%B2%E9%80%99%E6%8B%9B-%E7%B6%A0%E7%87%9F2024%E5%B0%B1%E4%B8%8D%E7%94%A8%E9%81%B8%E4%BA%86/ar-AA15ojch?ocid=msedgntp&cvid=59af7b2eda644e83b73cb93e1e3d625f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官司,檢方將其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候傳,外界關注後續將如何發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檢調趕在12月25日就職前,大動作約談高虹安,為的就是給她下馬威,最後以60萬交保,經驗上來講,這絕對100%起訴。他也表示,高虹安最好在一審前趕緊挖「新竹大秘寶」,把自己的聲量炒到最高,其中最嚴重的可能牽扯到中央前瞻預算,那民進黨2024就不用選了。


針對高虹安日前被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郭正亮在節目《董事長開講》指出,檢調會趕在25日就職宣誓前把高虹安找來,然後最終以60萬元交保,這絕對就是為了下馬威,而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60萬的交保金額,這絕對是100%會起訴。


而外界關注高虹安後續該如何應對?郭正亮表示,從起訴到1審的攻防之間,通常會有至少1年多的時間,那高虹安在就職新竹市長後,就是要趕緊創造個人的聲量,快去挖所謂的「新竹大秘寶」,就像當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剛當第一任沒多久,就立馬拋出所謂的5大弊案,就在當時造成轟動,瞬間把自身關注度拉滿,在檢調這樣子政治性辦案的模式,高虹安也得要拉高對抗的強度,否則就是等死。


郭正亮指出,所謂的「新竹大秘寶」有分第一種是新竹區域性的預算,第二種比較嚴重,就是有可能牽扯到中央前瞻預算,如果這一翻出來,那副總統賴清德、還有民進黨立委2024還要選嗎?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5 thoughts on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如何解套?郭正亮籲學柯文哲這招:綠營2024就不用選了

  1. 找檢察官當副手! 高虹安:與官司無關要「抓蟲子」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89%BE%E6%AA%A2%E5%AF%9F%E5%AE%98%E7%95%B6%E5%89%AF%E6%89%8B-%E9%AB%98%E8%99%B9%E5%AE%89-%E8%88%87%E5%AE%98%E5%8F%B8%E7%84%A1%E9%97%9C%E8%A6%81-%E6%8A%93%E8%9F%B2%E5%AD%90/ar-AA15qF7o?ocid=msedgntp&cvid=64456ac9ef894184a4d291e9865249d6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19日)公布首波人事,媒體詢問就職後是否先處理新竹棒球場案,高虹安強調依照無罪推定原則,不能在還未了解事件全貌就定調是弊案,會先做缺失檢討,若有弊案也是交由檢調司法單位認定。

    高虹安指出,新竹棒球場從七月起受到相當多選民與球迷的託付,大家都疑惑為何這麼高額的預算,卻帶來這麼多缺失,除了審計室報告上提出的缺點外,棒球場公共工程中有無發生缺失,這都是上任後要查個水落石出的,當天的場勘只是單純要了解棒球場整修進度,以及爭取WBC經典熱身賽能在新竹市舉辦。

    據了解,高虹安副手由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接任,高虹安強調,其實與蔡麗清一樣,都希望用「抓蟲子」的心情,讓工程的務實性落實!也與自己的官司無關,因為有法制人才,就可對市政工作有很大的正面作用。

    對於向藍營借將,也沒有藍白合的問題,目前用人只考慮專業與能力能否勝任。在選舉期間得知新竹市有部分重劃區的傳聞,向台中市政府借將地政專才,未來希望以專業來考量,而且地政局長何憲棋並非新竹人,也不會有人情壓力。

    1. 以戰止戰( 暫停 執行假處分/ 強制執行~ 債務人異議之訴[提供擔保金額] )

    2. 高虹安查12億「垃圾掩埋場」 他驚嘆:一塊紅磚釣出內鬼 [引蛇出洞]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8%E8%99%B9%E5%AE%89%E6%9F%A512%E5%84%84-%E5%9E%83%E5%9C%BE%E6%8E%A9%E5%9F%8B%E5%A0%B4-%E4%BB%96%E9%A9%9A%E5%98%86-%E5%A1%8A%E7%B4%85%E7%A3%9A%E9%87%A3%E5%87%BA%E5%85%A7%E9%AC%BC-100420026.html

      選前曾喊要挖出大秘寶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公布新竹棒球場高達152項缺失。媒體人張禹宣驚呼,還真的照字面上的「挖」出藏在土下10公分「大秘寶」碎片。而竹市工務處竟辯稱「棒球場還未竣工,也未啟動驗收」,讓人見識到「自家局處槓市長」的名場面。且該營造公司過往劣跡斑斑,卻照樣承攬新竹數十件包案,種種跡象證明內部人有鬼。12億的垃圾掩埋場,高虹安用一塊紅磚順藤摸瓜釣出內鬼,由檢調收割入袋。

      張禹宣今(5日)在臉書發文提到,高虹安靠著3公分的紅磚,不只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輕鬆鬆地釣出局處的內鬼。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卻技巧性地沒有邀請工務處到場,同時隱約暗示,市府內部有人謀不臧的情事,引蛇出洞。果不其然,隨後工務處立刻發布聲明,砲打的不是別人,竟然是自家的市長,讓人首次見識到「自家局處槓市長」的名場面。彷彿不知今夕是何年,仍活在「政敵高虹安、市長林智堅」的歷史裡。

      張禹宣指出,工務處先是聲稱「未受邀也未獲通知記者會」,再辯稱「棒球場目前還未竣工,也還未啟動驗收程序」,狠狠咬了高虹安丟出的餌,引爆民怨沸騰仍渾然不知。倘若新竹棒球場未竣工,請問蔡總統難道是去工地開幕?林哲瑄是在工地打球?搞了半天原來我們看的不是球賽,是工地秀。在新竹市政府交接前,甚至下了大把的預算,不惜動用都更基金宣傳,甚至在12/7時,廣發業配聲稱「棒球場改善完畢」。

      張禹宣恍然大悟表示:原來這才是高虹安未全面撤換「舊朝官員」的原因,比起全面撤換,得承擔滅證的風險,將其留任甚至升官,更能透過「內部調查」等職權掌控,只需「按兵不動」就能「引蛇出洞」。今日「被釣魚」的工務局,處長恰巧就是由前朝的副處長升任。

      張禹宣強調,在台南是「爐碴換土方」,新竹市棒球場則是「垃圾回填」,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時再爆出「設計、監造」同一人且毫無相關經驗。該營造公司即便過往劣跡斑斑,涉嫌超過20項刑、民事詐欺、業務過失致死、不當得利、偷工減料等案件,過去照樣承攬新竹數十件包案,以及市府的擦脂抹粉,種種跡象都證明,內部人有鬼。

      張禹宣驚嘆,仍活在舊朝的工務處,陷入政黨色彩的盲點,膝反射的跳入新市府挖好的坑,自以為的澄清與釋疑,都只是重複驗證,這些缺失與弊端,都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發生。花了6年12億,比不上8000萬的天母棒球場,即便違反合約施作,上百項缺失卻照樣驗收,尚未完全卻對外宣稱改善完畢,甚至放任總統觀禮、球員進場打球。比起捲起袖子強扭硬摘,高虹安默默順藤摸瓜,最後再由檢調這把利刃,收割入袋。

  2. 新竹棒球場狂挖廢棄物 王浩宇緩頰「很正常」被譙到刪文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96%B0%E7%AB%B9%E6%A3%92%E7%90%83%E5%A0%B4%E7%8B%82%E6%8C%96%E5%BB%A2%E6%A3%84%E7%89%A9-%E7%8E%8B%E6%B5%A9%E5%AE%87%E7%B7%A9%E9%A0%B0-%E5%BE%88%E6%AD%A3%E5%B8%B8-%E8%A2%AB%E8%AD%99%E5%88%B0%E5%88%AA%E6%96%87/ar-AA15ZUEN?ocid=msedgdhp&pc=U531&cvid=f7218a6b062f45f69f3242e81bf560a2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遺憾宣布,新竹市立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前議員王浩宇得知後發文,稱「地下15公分有任何東西很正常」,結果一番話曝光立刻受到網友抨擊,才急忙刪文改口。

    高虹安指出,自己和副市長蔡麗清都是職業運動的球迷,從上任第一天就期待棒球場來得及改善缺失並趕上國際賽事,沒想到「愈看心裡愈慌」,因為不僅土壤挖出廢棄磚塊、電線及違約石頭等,連排水坡和草皮、土壤排水效能都極度糟糕,希望能趕快釐清真相,「不是挖到大秘寶,而是挖到廢棄物」,令人覺得很奇怪。

    就在高虹安結束記者會後,王浩宇便在臉書發文,質疑「地下15公分?所有都市設施地下15至20公分,都有可能有各種這類東西好嗎?」豈料卻掀起網友怒火,紛紛湧入幹譙,隨後王浩宇趕緊刪除文章,改口「球場的規範與道路不同,土層需達約兩倍的28公分,如果雜物是出現在淺層,就不符合施工規範。因為新竹球場還在施工驗收階段,尚未完成驗收,如果有缺失,廠商應該負起完全的責任」。

    面對網友的怒火,王浩宇隨後又二度發文,坦承自己確實經驗不足,只有監督道路鋪設,沒有監督過運動場鋪設的經驗,不知道兩者規範不同,最後說「但我不懂錯了會立刻說明,不會像高虹安一樣違法還硬凹」。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針對新竹棒球場一事發文,痛批既然評選出了專業廠商,理論上應該會蓋出專業、符合球員及球迷期待的棒球場,但新竹棒球場最後卻是一個造成球員受傷的不及格球場,政黨輪替後,球迷看到球場紅土地下居然掩埋廢土、廢棄物及磚頭,只能憤怒但又無奈,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絕對責無旁貸。

    1. 深綠律師嗆新竹棒球場「還未驗收」免送檢調 土木人3點狠打臉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B7%B1%E7%B6%A0%E5%BE%8B%E5%B8%AB%E5%97%86%E6%96%B0%E7%AB%B9%E6%A3%92%E7%90%83%E5%A0%B4-%E9%82%84%E6%9C%AA%E9%A9%97%E6%94%B6-%E5%85%8D%E9%80%81%E6%AA%A2%E8%AA%BF-%E5%9C%9F%E6%9C%A8%E4%BA%BA3%E9%BB%9E%E7%8B%A0%E6%89%93%E8%87%89/ar-AA162GZQ?ocid=msedgntp&cvid=278a0e91d65e4622acd8866379b6f424

      新竹棒球場挖出廢土、磚塊與廢棄電線,再度引發風暴,外界要求檢調介入偵辦,深綠律師林智群則指稱球場尚未驗收完畢,驗收未過就只是民事違約,「送檢調是哪招?」,卻遭土木人打臉「多去了解一下工程再來說」。

      林智群在臉書表示,竹市府工務局說球場還沒驗收完畢,驗收不過就是民事違約,送檢調是哪招?若驗收完畢很離譜卻還通過,才有刑事問題,更酸高虹安「檢察官要處理的是a助理費這種事情啦」。

      對此一名具有土木背景的鄉民在PTT八卦版PO文打臉「我說真的,他應該要多去了解一下工程再來」。原PO指出,一般情況,公共工程對單項工程施工時都會設立一個檢驗停留點,材料進場前後也都會有檢查驗的動作。取土前,營造廠、監造、專案管理等相關單位都會去土方資源場或是特定的取土區勘查取樣,確保符合契約要求,還會派車跟著運送車,確保是從指定取土區取土回填,避免送審A卻拿B土用的情形。

      原PO說,施工時,各單位還會再度檢查土方沒問題,製作紀錄,並且每天檢查,換句話說,相關的項目並非驗收時才檢查,而是施工中相關單位早就會檢查。

      原PO指出,現在問題點可歸納3個:

      1.當初決定使用這些土方時程序是否有問題?這關係著可能從一開始選用的土方就不合規定,卻能審查通過。

      2.取土時確定是從審查通過的取土區取的?是否有紀錄?這點就是要防止前面所說送審A卻拿B土用的狀況

      3.回填時的檢查抽驗是否確實?有時做到一半發現土有問題,就該立刻停工,而非繼續回填。

      原PO表示,林智群律師根本不知道公共工程的SOP,隨便找個有經驗的土木人應該都能得知這些事,建議多了解再來分析。

      事實上,新竹棒球場風波,其他同行營造公司指出,論是公共工程或是房地產大樓興建,在施工前都有圖說標記施工規範,相關內容會註明清楚工區使用的工法,在基地向下開挖時,也會事先調查標註清楚土壤分類,像是會有岩塊、礫石、碎石、砂土等,都是正常現象,但是新竹棒球場卻挖出廢石塊、紅磚,甚至還有廢棄電線,屬於營造廢棄物,且都是在土壤淺層被發現,照理說也不該被回填進棒球場土壤中,狀況實在覺得很扯。

  3. 新竹棒球場不辦WBC!嚴重缺失送檢調查案 林智堅發聲了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96%B0%E7%AB%B9%E6%A3%92%E7%90%83%E5%A0%B4%E4%B8%8D%E8%BE%A6wbc-%E5%9A%B4%E9%87%8D%E7%BC%BA%E5%A4%B1%E9%80%81%E6%AA%A2%E8%AA%BF%E6%9F%A5%E6%A1%88-%E6%9E%97%E6%99%BA%E5%A0%85%E7%99%BC%E8%81%B2%E4%BA%86/ar-AA161MZc?ocid=msedgntp&cvid=09543e1966a04a5796f2d3ca3203956d

    新竹市立棒球場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斥資12億元改建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昨(5)日遺憾宣布「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今(6)日,前市長林智堅則在臉書上發布四點說明,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還市府同仁清白,並且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其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高虹安公布新竹棒球場152項缺失時,真的照字面上的「挖」出藏在土下10公分「大秘寶」碎片,那3公分的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的內鬼。他解釋,在高虹安召開記者會的第一時間,「技巧性地沒有邀請工務處到場,同時隱約暗示,市府內部有人謀不臧的情事,引蛇出洞。」隨後,工務處卻立刻發布聲明,砲打自家市長,讓他首次見識到「自家局處槓市長」的名場面,大酸「彷彿不知今夕是何年,仍活在『政敵高虹安、市長林智堅』的歷史裡」。

    對此,前市長林智堅則表示,一、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二、高虹安獲得市民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朋友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三、如果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最後,呼籲高市長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1. 林智堅回應大秘寶扯一堆 他神翻譯「三點」 網暴動狂讚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E%97%E6%99%BA%E5%A0%85%E5%9B%9E%E6%87%89%E5%A4%A7%E7%A7%98%E5%AF%B6%E6%89%AF%E4%B8%80%E5%A0%86-%E4%BB%96%E7%A5%9E%E7%BF%BB%E8%AD%AF-%E4%B8%89%E9%BB%9E-%E7%B6%B2%E6%9A%B4%E5%8B%95%E7%8B%82%E8%AE%9A/ar-AA162Aal?ocid=msedgntp&cvid=303ca86c5cf74583b9e2762900770ad1

      對於高虹安開挖「新竹大秘寶」,林智堅針對球場問題,回應高若想獲得市民的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朋友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如果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朱凱翔認為,林智堅這整段話真實的意思就是,「趕快修一修就好,在那叫什麼?」

      至於新竹棒球場的法律責任,林智堅稱,「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朱凱翔稱簡單翻譯就是,「有事請找市府同仁,我是市長。」

      林智堅最後還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自己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朱凱翔則認為,這根本是要表達,「不要忘了法院是民進黨開的。」

      對於朱凱翔的簡要翻譯,6小時內就有4000多人按讚,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國民黨青年團、以及媒體人黃揚明都前來按讚,直言「神翻譯,超過一百分」,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三個字,沒見笑」、「不只論文要戰清白,連球場也要戰清白」、「惦惦還沒事,偏要出來刷存在感」、「甩鍋給市府同仁,看來早就設好斷點了」。

  4. 美專家直指「這不是球場用土」!新竹棒球場恐淪不能比賽「12億大廢墟」?-0106【關鍵時刻2200精彩3分鐘】

  5. 12億球場變廢物掩埋場!卡神看不下去 狠嗆林智堅不要臉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12%E5%84%84%E7%90%83%E5%A0%B4%E8%AE%8A%E5%BB%A2%E7%89%A9%E6%8E%A9%E5%9F%8B%E5%A0%B4-%E5%8D%A1%E7%A5%9E%E7%9C%8B%E4%B8%8D%E4%B8%8B%E5%8E%BB-%E7%8B%A0%E5%97%86%E6%9E%97%E6%99%BA%E5%A0%85%E4%B8%8D%E8%A6%81%E8%87%89/ar-AA163No7?ocid=msedgntp&cvid=b78695bcd3184dc1aa19903ad7d8ce9d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遺憾宣布,新竹市立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前市長林智堅昨(6)日發出4點聲明,希望高虹安不要用棒球場來轉移自己涉貪的司法案件,結果慘遭藍營砲轟「提油救火」外,「卡神」楊蕙如也加入戰局,痛批「不要臉」。

    高虹安指出,自己和副市長蔡麗清都是職業運動的球迷,從上任第一天就期待棒球場來得及改善缺失並趕上國際賽事,沒想到「愈看心裡愈慌」,因為不僅土壤挖出廢棄磚塊、電線及違約石頭等,連排水坡和草皮、土壤排水效能都極度糟糕,希望能趕快釐清真相,「不是挖到大秘寶,而是挖到廢棄物」,令人覺得很奇怪。

    對此林智堅發出4點聲明回應:

    1. 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

    2. 高虹安獲得市民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朋友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

    3. 如果高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4. 最後,呼籲高市長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然而聲明曝光後,掀起藍綠部分人士不滿,「卡神」楊蕙如狠嗆「新竹棒球場現在這種爛樣不是弊案,什麼才是弊案?」新竹棒球場滿是廢土,讓球員受傷貽笑國際,改善了5個月還是廢土掩埋場,現在還好意思出來發言,痛批林智堅「真的不要臉到極點!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更說「民進黨如果還不能徹查切割此人,2024真的不用選了!」

    另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製造問題的人罵解決問題的人?」棒球場明顯不符合約載明的土壤品質要求,結果到現在林智堅還要出來硬拗?「根本在提油救火!」更酸民進黨不是很喜歡喊負責,林智堅怎麼絕口不提自己任內製造了這麼多問題?到現在還完全沒有反省,要現任市長幫自己擦屁股,怒罵林智堅把自己變成受害者,企圖甩鍋。

  6. 高虹安挖出新竹球場大秘寶 他讚「嚇昏綠營」:韓國瑜若像她怎會被罷免?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9%AB%98%E8%99%B9%E5%AE%89%E6%8C%96%E5%87%BA%E6%96%B0%E7%AB%B9%E7%90%83%E5%A0%B4%E5%A4%A7%E7%A7%98%E5%AF%B6-%E4%BB%96%E8%AE%9A-%E5%9A%87%E6%98%8F%E7%B6%A0%E7%87%9F-%E9%9F%93%E5%9C%8B%E7%91%9C%E8%8B%A5%E5%83%8F%E5%A5%B9%E6%80%8E%E6%9C%83%E8%A2%AB%E7%BD%B7%E5%85%8D/ar-AA163Pvr?ocid=msedgntp&cvid=1843160813704d3cab123cf1aa91ad8c

    針對高虹安近日揭露新竹棒情場施工嚴重缺失,邱毅表示,高虹安一上任就兌現承諾,積極調查民進黨在新竹市執政8年的相關弊案,查弊第一炮指向新竹棒球場,這一雷霆手段把民進黨給嚇昏了。新竹棒球場耗資12億台幣,卻有152項工程缺失,迄今為止無法啓用,也錯失成為WBC熱身賽場地的機會。而高虹安把查弊結果移交檢調和監察院,證明新任的市府只要肯認真調查舊市府,一定會有所收穫,使貪官奸商惡吏現形。

    邱毅指出,新竹棒球場的弊案涉及官商勾結、包商偷工減料等缺失,是標準的豆腐渣工程,在台灣此類工程弊案比比皆是,但在官官相護,貪污藍綠傳承下,對貪官污吏奸商形成保護傘,以致貪腐成為不分藍綠的常態。

    邱毅說,民進黨砲轟高虹安調查棒球場工程弊案,是為轉移其自身詐領助理費的司法焦點,這就是標準的政治動作。他認為,由新朝徹底調查前朝,恰是摘奸發伏的良方,若民進黨不貪污、不賣官、不腐敗,那有什麼好害怕擔心的?

    最後邱毅也嘆,當年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自己原本對他抱持很高期待,若韓國瑜那時能像高虹安一樣,徹底清查前高雄市長陳菊主政12年的各項弊案,怎麼會被市民罷免,斷送掉自己的政治生命?

  7. 新竹棒球場挖出大祕寶 吳子嘉提醒:要做這件事才能救高虹安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96%B0%E7%AB%B9%E6%A3%92%E7%90%83%E5%A0%B4%E6%8C%96%E5%87%BA%E5%A4%A7%E7%A5%95%E5%AF%B6-%E5%90%B3%E5%AD%90%E5%98%89%E6%8F%90%E9%86%92-%E8%A6%81%E5%81%9A%E9%80%99%E4%BB%B6%E4%BA%8B%E6%89%8D%E8%83%BD%E6%95%91%E9%AB%98%E8%99%B9%E5%AE%89/ar-AA1636AF?ocid=msedgntp&cvid=cf3905200ddf4250e63c699a10317d5e

    對於新竹市長高虹安指控在新竹市立棒球場,隨機開挖淺層土壤就有廢棄磚頭、石頭和電線等,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強調,此案主要目標應該鎖定在貪汙案,並且要影響到賴清德的選舉,才能救高虹安。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在市府舉行記者會,痛批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多達152項,隨機開挖淺層土壤就有廢棄磚頭、石頭和電線,新竹市府今(6)日將證據交由新竹地檢署,也會送監察院、政風調查。

    高虹安於5日的記者會指出,在會勘過程中,為了解決排水問題隨機挖取淺層土壤,竟驚見廢棄磚頭、石頭和電線,且隔了一晚電線不知為何被移除。

    高虹安直言,淺層土壤有這麼多磚頭、石頭,球場本身根本不合乎規定,沒辦法讓球員安全地在球場上比賽。高虹安也拿出合約針對草皮規範,整地部分應打鬆土層10公分,不能有3公分以上的石頭,但隨機挖取淺層土壤就發現很大問題,「這明顯是偷工減料、違反設計圖」。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6日在宅神直播中強調,此案非常詭異,主要目標應該鎖定在貪汙案,要找出貪汙犯罪證據,這才是揭發弊案,並且要影響到賴清德的選舉,才能救高虹安。

  8. 新竹再爆大秘寶!12億工程「挖500噸廢料」 他酸:這就五星級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96%B0%E7%AB%B9%E5%86%8D%E7%88%86%E5%A4%A7%E7%A7%98%E5%AF%B6-12%E5%84%84%E5%B7%A5%E7%A8%8B-%E6%8C%96500%E5%99%B8%E5%BB%A2%E6%96%99-%E4%BB%96%E9%85%B8-%E9%80%99%E5%B0%B1%E4%BA%94%E6%98%9F%E7%B4%9A/ar-AA16c8iH?ocid=msedgntp&cvid=7c882995311a4aa6af72866b6e99477f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投入12億元重建的新竹棒球場,日前遭新竹市長高虹安揭露152項缺失,引發外界議論。怎料,事情尚未落幕,媒體人黃揚明又翻出一篇報導,指出同樣追加到12億元的國際展演中心也挖出500噸大量廢棄物,狠酸「這就是五星級」。

    黃揚明昨(10)日在臉書貼出一篇2021年11月的報導,表示國際展演中心原訂2022年底完工,但在整地時竟挖出500噸大量廢棄物,導致工程因為清運廢棄物等因素延宕,現仍施工中,確定跳票。巧合的是,這項工程也同樣追加到12億,讓他不禁質疑「到底新竹市的地下掩埋了多少廢棄物?」

    對此,黃揚明大酸林智堅「這就是五星級!」貼文曝光後,也引起大批網友關注留言,「該不會整個新竹市所有公共工程的地下都是廢棄物掩埋場吧」、「中央只負責撥款不用監管嗎?難怪有人說6年來很多縣市沒有進步,有進步的都有問題,這中間發生什麼?」、「五星根本買來的」、「新竹檢調何以面對社會悠悠之口」。

    1. 政治 黑心 財富 密碼
      創意賺錢術
      不用貪污也能賺大錢( 偷天換日 / 移花接木 / 以假換真) 偷工減料

  9. 林智堅被狂轟沈慧虹竟悠閒做「這事」 網一面倒灌爆嗆翻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other/%E6%9E%97%E6%99%BA%E5%A0%85%E8%A2%AB%E7%8B%82%E8%BD%9F%E6%B2%88%E6%85%A7%E8%99%B9%E7%AB%9F%E6%82%A0%E9%96%92%E5%81%9A-%E9%80%99%E4%BA%8B-%E7%B6%B2%E4%B8%80%E9%9D%A2%E5%80%92%E7%81%8C%E7%88%86%E5%97%86%E7%BF%BB/ar-AA16cj4k?ocid=msedgntp&cvid=d84172749818469e82e6f9a261857d64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不僅因論文抄襲遭「雙殺」,近日更被新任市長高虹安揭發,新竹棒球場有多達152項缺失,引爆「新竹大祕寶」開箱潮。曾擔任林副手的沈慧虹則在臉書分享在地一家「炸玉米」,盛讚該玉米外酥內甜,「一根吃完,十分滿足」;不料此文卻遭大批網友灌爆,要她快出來道歉。

    沈慧虹8日在臉書發文,刊出一張炸玉米的照片,稱讚這是根「厲害的炸玉米」。沈如美食家般介紹道,整根黃色甜玉米裹上類似雞排的麵衣及粉料,炸好再灑上胡椒粉及辣椒粉,外層酥脆;咬到內層,玉米粒甜汁溢出,「一根吃完,十分滿足。好吃的雞排就吃不下了……」

    這篇美食分享文意外湧入近1000則留言,卻一面倒都是負面留言。網友們紛紛表示:「炸玉米好吃,棒球場好爛」、「注意玉米,不如關注球場……看來好像是來轉移焦點」、「以為棒球場挖出來的玉米」、「球場鋪設都沒這麼講究」、「新竹棒球場有埋嗎?打錯了!新竹掩埋場有賣嗎?」「是啊,一步一步用心製作,一層一層仔細調味,所以才有這美味,棒球場不是也應該一樣,可以介紹棒球場的改建過程嗎?」

    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留言:「球場變成廢棄物掩埋場,妳這副市長出來道歉」、「小堅現在水深火熱,妳還在炸玉米……」、「」、「可是棒球場挖到內層一堆垃圾耶」、「在你們團隊6年的努力之下,新竹有一座棒球場造型的掩埋場」、「新竹大祕寶真的很多,再挖下去會死人的,2024民進黨如果沒有執政,那一切都完了」、「終於明白了解一詞的意思了:同流合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