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面試標準

慣老闆面試標準

慣老闆面試標準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rv0WlKRop1wOQ0hfgIhdXw



面試問題文字版: 一頭牛800KG 如何通過能承重700KG的橋樑




完整圖片版本:



心得: 

    超有深度的面試問題,像我這種廢物還是不要去大廠吧 繼續留在小公司爽才是王道

    老闆的眼中:值錢的是職位,不是員工

    老闆挑員工(就像挑機器) VS 員工挑工作 



9 thoughts on “慣老闆面試標準

  1. 超有深度的面試題目,原來考的不是創意,真是受教了

    又是一篇既好笑 有可以當作創意發想的好案例阿 哈哈

  2. 月薪28K全天待命!民宿徵「超人工務」 14條件遭轟:猴子都不去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C%88%E8%96%AA28k%E5%85%A8%E5%A4%A9%E5%BE%85%E5%91%BD-%E6%B0%91%E5%AE%BF%E5%BE%B5-%E8%B6%85%E4%BA%BA%E5%B7%A5%E5%8B%99-14%E6%A2%9D%E4%BB%B6%E9%81%AD%E8%BD%9F-%E7%8C%B4%E5%AD%90%E9%83%BD%E4%B8%8D%E5%8E%BB/ar-AA1iPoPN?ocid=msedgdhp&pc=DCTS&cvid=fdc5e84cb350473fba4d96daa75e455d&ei=10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除了希望老闆開出的薪水符合理想,還要考量上班內容、員工福利是否合理,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分享日前離譜的民宿徵人公告,仔細看完後總結,該業者想要聘請油漆工、水電工、清潔人員、警衛、倉管、土木工、司機以及文書集齊一身的「超人工務」,24小時待命只給28K!

    「這薪水連猴子都不去好嗎…」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兩張徵人公告,地點位於高雄某家民宿,只見所需職缺為「工務」,月薪包含勞健保為2萬8千元。然而,開出一般薪資的民宿業者,隨後居然列出多達14項工作內容,滿滿整頁讓人看了都喘不過氣,包括油漆、換燈泡、會開車、巡視6棟民宿、盤點倉庫、會使用電鑽工具、安裝電子鎖、熟悉基本EXCEL操作、組裝傢俱、送洗床組、搬備品以及一定要與同事建立良好關係。

    令網友震驚的是,民宿業者還要求,無論休假與否,務必24小時都要找得到人,協助處理房客的臨時狀況,加班費一次100元;而晚間7時後的出勤,一次則算60元。民宿業者同時在文末強調,「重點!須遵從主管交辦事宜」;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徵人公告稍早已被撤下。

    網友接著批評,「難怪旅宿業會黑不是沒原因的,這徵人文再一刷新旅宿業的下限是無極限」。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搖頭,「很不要臉,82K比較差不多」、「連鬼看了都覺得不合理」、「叫他自己做吧」、「超強水電工,連EXCEL電腦文書都要會」、「看過不要臉的,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第一次看到加班算次還給那麼少的」。

  3. 4小時待命抓毒蛇「月領僅800」 他告贏老闆要回8萬工資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24%E5%B0%8F%E6%99%82%E5%BE%85%E5%91%BD%E6%8A%93%E6%AF%92%E8%9B%87-%E6%9C%88%E9%A0%98%E5%83%85800-%E4%BB%96%E5%91%8A%E8%B4%8F%E8%80%81%E9%97%86%E8%A6%81%E5%9B%9E8%E8%90%AC%E5%B7%A5%E8%B3%87/ar-AA1lmd9s?ocid=msedgdhp&pc=DCTS&cvid=7ab4da8839094ba7fa7a3a6d8718c06b&ei=19

    高雄王姓男子受雇於與屏東縣政府簽約、陳姓男子開設的企業社,負責抓蛇,需24小時待命,接到報案電話15分鐘內回電、1小時內到場、2小時內結案,抓一條毒蛇工資800元,回來還要幫老闆打雜。王男上班後曾領過800元月薪,最高也只領到1萬6800元,怒告求償工資及加班費。一、二審均認定陳男需支付工資差額8萬6000元,加班費部分不用賠定讞。

    王男2021年11月15日起至隔年5月31日受僱陳男的企業社,負責捕蛇,抓一條800元計酬,月結一次,並於每月10日發放薪資。

    王男需全天候24小時服勤待命,接到派案訊息或電話需於15分鐘內回電話給報案人安撫情緒,1小時內抵達現場,若遇上的兇猛的毒蛇,需大膽與之搏鬥,因為公司規定,2小時內必須結案。

    不只要全天候待命,王男平時只能和另一名同事相互排班休假,排班也由陳男決定。王男還被要求每天去公司餵食老闆的雞、狗及清理其糞便等,如果不從,就會被毫無預告、故意不派案進行處罰。

    王男到職第一個月只領到1萬1200元,第二個月由於沒啥業務,竟只領到800元。第三個月只領1600元,第三、第四個月業務較多,但也只領到8000、1萬6800元。王男認為老闆苛扣他工資,全天候待命也未給付加班費,提告求償56萬元。

    陳男辯稱,與屏東縣政府簽訂2022年度捕蜂捉蛇勞務採購標案,雖依作業規範為全日履約,但王男並非24小時待命提供勞務,他也未強制要求王男接案,或因為王男接案太少給予懲罰。王男平時仍可自營事業及工作,也從沒限制他休請假。對於是否承接捕蛇業務,王男保有拒絕及同意權,陳男也否認雙方是雇傭關係。

    一審法官發現,王男平時執勤範圍闊達屏東縣長治、內埔、麟洛、潮州、竹田、萬巒等鄉鎮,調閱陳男公司紀錄,發現王男上班期間應有321隻蛇需要捕捉,但陳男只派給王男76隻,最後判陳男需給付王男8萬6000元。

    二審法官認為,陳男確實需給付王男8萬6000元,但加班費部分,審酌公司與縣府簽訂的契約,無證據顯示王男須24小時待命,此部分判決王男敗訴,全案定讞。

  4. 面试题:一头牛600斤要过河,桥承重200斤,请问这头牛怎么过桥?

    面試題目:一頭牛600斤要過河,橋承重200斤,請問這頭牛怎麼過橋?

  5. 當老闆遇到2月超痛苦?他吐辛酸原因 網看全罵翻:沒錢不要當老闆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5%B6%E8%80%81%E9%97%86%E9%81%87%E5%88%B02%E6%9C%88%E8%B6%85%E7%97%9B%E8%8B%A6-%E4%BB%96%E5%90%90%E8%BE%9B%E9%85%B8%E5%8E%9F%E5%9B%A0-%E7%B6%B2%E7%9C%8B%E5%85%A8%E7%BD%B5%E7%BF%BB-%E6%B2%92%E9%8C%A2%E4%B8%8D%E8%A6%81%E7%95%B6%E8%80%81%E9%97%86/ar-BB1ijr8c?ocid=msedgntp&pc=DCTS&cvid=50ca6240547243269946fa20cf2cd192&ei=30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2月是老闆最痛苦的一個月」,除了因為遇到過年等國定假日,減少營業天數以外,2月也是整年度天數最少的一天,卻還是得付給員工完整一個月的薪水、休假,租金等相關支出也是如此,讓他感概不已,「如果勞基法能為資方著想,我認為每個月要有浮動薪水,以營運利潤決定當月薪水」。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沒錢就不要當老闆」、「那你乖乖去當勞工不就好了」、「那有些月份有31天的,那老闆是否可以多一天薪資給員工啊!」、「哇這什麼慣老闆發言,你這個月利潤比較多你就會多發給我嗎?」、「你有賺錢的話,有去浮動員工的紅利嗎?別那麼可憐,叫房東2月不要收你房租好了,台灣一直都是被資方支配的,勞工永遠都弱勢還要被你弄」。

    依《勞基法》第21條規定,工資由勞雇雙方議定之,但不得低於基本工資。現行基本工資每月為新台幣2747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83元;勞動部說明,工作日遇《勞基法》第37條所定之休假日(俗稱國定假日)時,應依現行規定,原排定出勤者照給工資(月薪制勞工已內含於月薪中)放假一日,雇主經徵得勞工同意出勤者加倍給付工資(原工資照給外,再加發一倍工資)。

  6. 月業績破百萬!女員工年終只領600元 離職慘遭老闆威脅1事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9C%88%E6%A5%AD%E7%B8%BE%E7%A0%B4%E7%99%BE%E8%90%AC-%E5%A5%B3%E5%93%A1%E5%B7%A5%E5%B9%B4%E7%B5%82%E5%8F%AA%E9%A0%98600%E5%85%83-%E9%9B%A2%E8%81%B7%E6%85%98%E9%81%AD%E8%80%81%E9%97%86%E5%A8%81%E8%84%851%E4%BA%8B/ar-BB1kVlF3?ocid=msedgdhp&pc=DCTS&cvid=83edfd35aa7e4733ad33513a81b58df4&ei=62

    近日有名女網友抱怨,入職後很勤奮幫老闆賺錢,甚至一個月業績破百萬,結果年終只有領到600元,讓她一氣之下選擇離職,沒想到原PO提完離職後,竟被老闆威脅禁止用特休,更百般刁難她,「沒人像妳這樣,下個公司打來會好好推薦妳」。

    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她表示入職前,主管承諾只要滿一年就會有年終保底2萬6千元,沒想到第一年她只領到2千元,老闆當時的藉口為「因為疫情必須共體時艱」,然而第二年後,原PO很積極幫老闆賺錢,甚至一個月業績破百萬,豈料年終更少,只有6百元,讓她感到羞辱,老闆稱「今年沒賺錢,明年賺錢再請吃好料」。

    此時,員工聽完相當不滿,有人直接開嗆「怎麼可能沒賺錢」,老闆則回「要步要開1-12月報表給你看」,原PO傻眼,直呼他根本在裝傻,後來老闆過了幾天後,說要開新分店,讓全公司的員工集體暴怒,共同提出離職。

    後來原PO打算在離職前將休特休假,沒想到卻遭老闆嗆「不是要離職就把爛攤子丟給公司跟同仁,好聚好散聽得懂吧」,讓原PO傻眼,「你年終給我600元打發我,有想過好聚好散嗎?」最後老闆更嗆「我講的是做人的道理,之前離職的沒有一個像你這樣,大家都會配合好,公司虧損你要補嗎?」,原PO則直言「公司如果因為我休特休而虧損,那也是公司的問題」,這時老闆便威脅「下個公司若打來我會跟他們好好推薦你」,讓原PO氣喊「跟我講什麼做人的道理,做人的道理並不是違規,而且我是來賺錢的,又不是來要飯的,不配跟我談做人」。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就是慣老闆」、「邊準備離職邊蒐集證據,讓他一直被調查,而且這對話內容老闆明顯違法了吧」、「共體時艱真的是幹話,老闆賺錢的時候有多發一點嗎」、「老闆很會畫餅哦」、「感謝你幫這種巨嬰老闆上了一課」。

    1. 年終才600元!妹子離職前被威脅「禁用特休」 怒嗆一句全場爽翻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B9%B4%E7%B5%82%E6%89%8D600%E5%85%83-%E5%A6%B9%E5%AD%90%E9%9B%A2%E8%81%B7%E5%89%8D%E8%A2%AB%E5%A8%81%E8%84%85-%E7%A6%81%E7%94%A8%E7%89%B9%E4%BC%91-%E6%80%92%E5%97%86%E4%B8%80%E5%8F%A5%E5%85%A8%E5%A0%B4%E7%88%BD%E7%BF%BB/ar-BB1kZno3?ocid=msedgntp&pc=DCTS&cvid=810bac803c74405796fea896d30e705f&ei=12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她在2021年時因為疫情返鄉找工作,也很順利的應徵上了新工作,在入職前主管就對她承諾「只要滿一年都會有年終獎金保底2萬6千元」,沒想到上工一年後老闆卻以「疫情必須共體時艱」為由,只發了年終2千元。

      原PO抱怨,第二年同事們很勤奮的幫老闆賺錢,曾經有一個月的業績甚至破百萬元,結果老闆卻更小氣,年終獎金只給了她600元,讓原PO氣炸直呼「必須說,我覺得我感到羞辱」。原PO還補充,過沒多久老闆擴大事業開了新的分店,但卻希望原PO和其餘同事可以支援新分店的人力,這點讓原PO更火大,直接向老闆提出離職,並準備將剩餘的8.1天特休安排完。

      未料,老闆竟以人力不足為由,拒絕讓她休假,還怒嗆「別造成別人負擔,不是要離職就把爛攤子丟給公司跟同仁」,甚至威脅她「下個公司若打來,我會跟他們好好推薦妳」。對此,原PO則反嗆,「沒問題,我要去做爸爸推薦的殯葬業,開佛祖車,目前你應該是遇不到啦」。

      貼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們熱議,「其實年終這種東西可給可不給,但是愛在那邊畫大餅就真的很可笑」、「抵制慣老闆」、「講不贏人就搬出什麼做人做事的大道理來道德綁架」、「老闆賺錢不分紅,虧錢那邊共體時艱」、「自己想先違法,還想跟妳談做人?!真的欠嗆」。

  7. 員工請款高鐵費 老闆開噴「只想著錢錢錢」要他滾蛋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3%A1%E5%B7%A5%E8%AB%8B%E6%AC%BE%E9%AB%98%E9%90%B5%E8%B2%BB-%E8%80%81%E9%97%86%E9%96%8B%E5%99%B4-%E5%8F%AA%E6%83%B3%E8%91%97%E9%8C%A2%E9%8C%A2%E9%8C%A2-%E8%A6%81%E4%BB%96%E6%BB%BE%E8%9B%8B/ar-BB1l9m6w?ocid=msedgntp&pc=DCTS&cvid=fbf986dd50a54d8fb3e60be9470c2160&ei=7

    一名網友分享,最近他緊急出差到高雄,向老闆請款來回高鐵費用時,竟遭老闆痛罵「還想著錢錢錢,連這種錢也要請款」,罵完後還將他解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透露,他在這家公司工作期間,不斷有同事離職,但老闆卻沒有招募新人,導致他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然而,這是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因此他希望至少能夠待滿一年半,才能領取年終獎金,且因為需要交接工作和帶新人,因此他和主管商定在2月底離職。

    在一次緊急出差中,原PO需要前往南部協助客戶的活動,因此他搭乘高鐵往返台北和高雄,費用共計2980元,結果他向老闆申報這筆費用時,卻遭到老闆的激烈抨擊和解雇,老闆指責他「還想著錢錢錢,連這種錢也要請款,現在年輕人都不會吃苦」,罵了20分鐘後直接要求他離開公司,原PO只好拿著同事施捨的籃子,狼狽收拾完個人物品後搭計程車離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同情原PO的遭遇,提醒他一定要拿到資遣費,並建議報案檢舉不合法行為,「可以申請資遣費,這是不正當被解僱建議可以留下紀錄(錄音、人事紀錄等)以防後續需要證明」、「請公司開資遣證明給你,還有不要縱容這種公司跟老闆,只要有不合法的地方請去檢舉他」。

  8. 草莓?年輕人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落跑」 前輩怒噴:都是廢咖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8D%89%E8%8E%93-%E5%B9%B4%E8%BC%95%E4%BA%BA%E6%B7%A1%E5%AD%A3%E5%B7%A5%E6%99%826hrs-%E6%97%BA%E5%AD%A3%E7%A7%92%E8%90%BD%E8%B7%91-%E5%89%8D%E8%BC%A9%E6%80%92%E5%99%B4-%E9%83%BD%E6%98%AF%E5%BB%A2%E5%92%96/ar-BB1luJI0?ocid=msedgdhp&pc=DCTS&cvid=c41f2210e7cd4753da60988a86452390&ei=24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們公司是送貨性質的工作,需要搬運重物,起薪30多K,採責任制,不用打卡,送完貨就可以下班。前陣子淡季時,公司來了一位20多歲的新進員工,雖然不會開手排車,但老闆認為可以栽培,原PO也花很多時間教導他送貨技巧與認識公司產品。

    然而,這名新人雖然體格高大,搬貨卻常常手軟,整天都在講以前的工作經驗。原PO推測,「他年紀20初頭,我用膝蓋想都知道,他每份工作都做不滿一年」。令人意外的是,在公司即將進入旺季之際,這名新人卻提出了離職,讓所有人都感到震驚,「尤其是帶他的我」。

    原PO強調,這幾個月以來,每天9點上班,幾乎下午3點多就可以下班,工作量也都平均分配,絕對沒有不公平的待遇,「結果呢?爽完就要離開了,到底是來衝X小,浪費別人時間嗎?現在年輕人是不是都是這種廢咖?」一想到接下來還要再帶新人,原PO就感到崩潰,甚至想直接對新人進行壓力測試,「9成的貨直接丟給新人?嗆他做不住就滾?」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直言,「現在年輕人沒有經濟壓力。別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現在20幾歲的工作態度真的就是這樣啦」、「很難找啦,優秀的早就被大公司穩穩留」。

    後續原PO補充說明,公司6個月淡季平均6小時工時,6個月旺季8-9小時工時,一個月3-4次多花30分整理倉庫。

    而有鄉民就提出不同意見,認為這份工作的薪資待遇並不吸引人,「說難聽點搬貨開車才3萬,不如回去服務業,隨便都超過」、「3萬責任制,去找老人或獼猴吧」、「不知道你在衝什麼,而且這種薪水要搬」、「現在30k請到年輕人你真的要阿彌陀佛了,有學歷經歷的,或是有技術的,早就被挑走了」、「因為這種30k的根本沒資格挑人,有人就不錯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