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放無薪假…他們發防疫金 「一張存摺照」讓人哭喊:別人的老闆啊…

別人放無薪假…他們發防疫金 「一張存摺照」讓人哭喊:別人的老闆啊…

別人放無薪假…他們發防疫金 「一張存摺照」讓人哭喊:別人的老闆啊…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406/1684941.htm?from=line_et_news


    新竹一名網友於臉書po出1張公文及存褶影本,羨煞一群網友,原來是他任職的建商公司,在清明節連假後宣布,「公司事業體員工不分職等,一律發給2萬元防疫津貼」,網友還附上「入帳照」,存摺上短短一行字「轉帳(防疫津貼…)20000」,頓時讓人感到心安,也讓正值疫情災難潮台灣,增添一股溫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文,「清明節的連續假期後,公司發了一個郵件信箱,內容:公司將發2萬元防疫津貼等內容公告」,網友說,自己看到這則公告還愣了一下,身邊的朋友已經在放無薪假,不然就是在家待班,自己的公司還仍在為員工著想,讓他感到無比慶幸。


    據了解,昌益建設員工除了薪資、三節獎金外,年終還會加發「全薪」4個月,員工除了每月薪資外,還有將近6個月的全薪進帳。而如今再加發2萬防疫津貼,也讓網友羨慕到紅眼,紛紛問「公司還有缺人嗎」、「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這種公司,賣肝賣腎我也願意」,還有網友心酸表示,「我們在醫療界堅守岡位,沒有幾個有加薪,還要被排擠,真悲哀」。


    「昌益建設公司」總經理朱彥龍也證實消息,他說,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企業都受到衝擊,餐廳倒的倒、企業放無薪假的放無薪假,整個社會充滿著悲觀、低迷的氣氛,前幾天還聽到友人說自己的公司也要「跟進無薪假」,讓他感到非常錯愕。


    朱彥龍認為,一個體質好的企業,經年累月的經營下來,應該都是有賺錢的,賺多賺少而已,如果賠錢早就收工回家了,不可能還苦撐這麼久,可是越在景氣不好的時候,越是要拿出「企業良心」出來,過去賺的錢,應該要拿出來穩定軍心,讓員工無後顧之憂。朱彥龍說,「總不能賺都賺老闆,賠都賠員工」,員工為公司賣命,換取勞動所得養家糊口,公司賺了錢放口袋自己花,沒賺錢了再來從員工身上吸血,這太說不過去了。


    日前,政府也規畫發放百億元的「消費酷碰券」,待疫情趨緩再發放給民眾,試圖刺激消費,但許多中小企業等不到這筆錢,因此,員工被資遣或放無薪假,社會中多了許多動盪不安的家庭,這也是朱彥龍不願樂見的。因此,朱彥龍才決定公司旗下200多名員工,不分職等、不計年資,每人發放2萬元的防疫津貼,希望能刺激消費,而這筆款項,也將在今、明2天分別入帳,朱彥龍說,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企業們照顧員工,也會社會盡一份責任。




心得:

好心人還是存在,只是要看自己的人品是否能遇到 阿彌陀佛

另類花錢打廣告,高等行銷學


再次印證『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碰』~ 老闆哭窮都是假的

3 thoughts on “別人放無薪假…他們發防疫金 「一張存摺照」讓人哭喊:別人的老闆啊…

  1. 離職8個月還有年終獎金!OL突收前公司人資「訊息」哭了 網狂敲碗:還缺人嗎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9B%A2%E8%81%B78%E5%80%8B%E6%9C%88%E9%82%84%E6%9C%89%E5%B9%B4%E7%B5%82%E7%8D%8E%E9%87%91-ol%E7%AA%81%E6%94%B6%E5%89%8D%E5%85%AC%E5%8F%B8%E4%BA%BA%E8%B3%87-%E8%A8%8A%E6%81%AF-%E5%93%AD%E4%BA%86-%E7%B6%B2%E7%8B%82%E6%95%B2%E7%A2%97-%E9%82%84%E7%BC%BA%E4%BA%BA%E5%97%8E/ar-AA1mrb8g?ocid=msedgntp&pc=DCTS&cvid=149ac03f12374afd908853336921efde&ei=20

    許多公司現正陸續發放年終獎金,一名在湖南長沙的女性職員表示收到前公司年終獎金及禮盒,不過事實上她已離職8個月了,人資還特地傳訊息並稱讚她「在職期間表現優異」,前公司的暖舉也讓她後悔離開「好公司」。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湖南長沙一名女性職員於去年4月離開了前東家,沒想到時隔8個月,在年底時收到前公司送來的年終獎金,獎金的金額為人民幣8847元(約新台幣3萬8891元);另外因為她屬龍,公司還特意給本命年「開運禮盒」。

    前公司的人資更傳訊息問她是否收到年終獎金,女子則回應:「收到了,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意外驚喜。」人資則回覆:「這是你應得的,你要感謝在職期間優秀地完成專案目標。」溫暖的一席話讓女子哭了出來,更坦言「後悔離職」,因為現任公司並沒有發放年終獎金,讓她深感錯過了一家好公司。

    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能夠遇到好公司確實是一種緣分,要好好珍惜」、「這公司還有缺人嗎」、「更多企業是年底裁員,省一波年終獎金」、「如何讓我前公司老闆看到這消息」。

    心得: 別人老闆不會讓人失望

  2. 厲害了中國老闆!尾牙獎金「數多少拿多少」 快手女員工爽領43萬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5%8E%B2%E5%AE%B3%E4%BA%86%E4%B8%AD%E5%9C%8B%E8%80%81%E9%97%86-%E5%B0%BE%E7%89%99%E7%8D%8E%E9%87%91-%E6%95%B8%E5%A4%9A%E5%B0%91%E6%8B%BF%E5%A4%9A%E5%B0%91-%E5%BF%AB%E6%89%8B%E5%A5%B3%E5%93%A1%E5%B7%A5%E7%88%BD%E9%A0%9843%E8%90%AC/ar-BB1hPQ6i?ocid=msedgdhp&pc=DCTS&cvid=1552b616b372450a9fde0abbd295a4bb&ei=11

    這間老闆太狂!中國河南一間公司日前舉辦尾牙,並在現場發放員工們的獎金,但老闆決定改變社會傳統框架,選擇將人民幣1億元現金(約新台幣4.41億元)鋪在長桌上,限時讓員工數錢,數錯一張就扣1,000元,以隨機抽取的形式分配數錢時間「數多少拿多少」,讓員工爽翻、網友們極度羨慕。

    綜合中媒報導以及網路影片顯示,河南一間公司舉辦尾牙,選擇現場發放總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獎金回饋員工;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包包新鈔鋪在長桌上,所有一線員工都有機會參與數錢「數多少拿多少」。

    據了解,遊戲方式為「數錢」,在規定時間內數清多少錢就能拿走多少錢,時間限額有包括1分鐘、3分鐘、5分鐘、10分鐘、15分鐘,以隨機抽取的形式分配數錢時間。

    影片中看員工們興致勃勃、數不過癮,還大方現場喊聲「再拿500萬(約新台幣2,205萬元)來!」出手相當闊綽;現場其實審查條件也很嚴苛,有20多台驗鈔機等著檢驗,若員工數的金額準確,便可全額拿走,否則錯一張扣1,000元(約新台幣4,410元)。

    一名女員工數了人民幣97,800元(約新台幣43.1萬元)直呼非常爽,還有另一名男員工數了人民幣95,600元(約新台幣42.2萬元),苦喊沒有發揮好,原本預計自己能數到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1萬元),沒能達到預期。

    據傳,出手豪邁的公司為河南礦山起重機有限公司,去(2023)年也因為「尾牙現場發放鉅額獎金」受到關注,當時人民幣6,100萬元(約新台幣2.69億元)在舞台兩側壘成小山,員工成捆領取,甚至有3名銷售部員工成功各拿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05萬元),公司出手之大方,真的讓員工「數錢數到手抽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