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不工作!36歲女「靠收1.6萬租金」過活:錯了嗎

20年不工作!36歲女「靠收1.6萬租金」過活:錯了嗎

20年不工作!36歲女「靠收1.6萬租金」過活:錯了嗎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20%E5%B9%B4%E4%B8%8D%E5%B7%A5%E4%BD%9C-36%E6%AD%B2%E5%A5%B3-%E9%9D%A0%E6%94%B61-6%E8%90%AC%E7%A7%9F%E9%87%91-%E9%81%8E%E6%B4%BB-%E9%8C%AF%E4%BA%86%E5%97%8E/ar-AA11AtdP?ocid=msedgntp&cvid=b762706b0ea1498d9daee0ec2698ee17


一輩子收租就不用工作了嗎?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匿名發文,表示父母留給她和姊姊兩套房子,她租出去後,每月可以分收1.6萬元的租金,因此她也不出去工作了,就靠這1.6萬元過活,卻讓姊姊看不下去,認為她很不會想,這也讓原PO不禁好奇的問大家,難道自己的選擇真的錯了嗎?


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6歲,但目前是無業遊民。原Po說她和姊姊有兩套房子,「一間300萬套房租人,一間1500萬透天租人(和姊姊共同繼承),每個月房租費收入1萬6,一張儲蓄險繳完,每3年領20萬領到死,和姊姊住在一起」。


原Po說姊姊有20年的穩定工作,但她沒有,而且自己什麼都不會,從16歲開始就靠著每月1.6萬的租金度日,偶爾會出去打工,但做1個月就會撐不下去。姊姊覺得原PO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擔心未來錢不夠用,鼓勵她出去工作,但原Po表示自己就想維持目前的生活方式,覺得老了生病再把房子賣掉就好了,好奇自己這種想法真的不行嗎?


原PO認為自己這個年紀已經很難結婚,她也有自知之明,「我社交恐懼,基本只要是外人我都避而遠之,根本不想交什麼朋友和男朋友,這樣也不行嗎?」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討論:

01.找不找伴我也覺得無所謂,若也沒有什麼物慾,是真的錢夠用就好,就只有要考慮一點,老了或病了時,身邊的錢是否夠支撐

02.這樣很好啊,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生活,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03.但也有網友建議原PO還是要跟社會接軌,多少做點工作才不會跟外界脫節「因為家人不能陪你一輩子」


心得: 這樣的水準也可以過活,超狂+崇拜 [FIRE 運動 中 瘦火 表現]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