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70/571385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網友在Dcard指出,電機比資工好很多,因為資工要跨考電類研究所難度較高,而且電類研究所的分數也比資工所來得高。他總結「台灣純軟根本不算科技新貴,很明顯電機還是比較好」。


    有業界人士解答,因為這幾年科技業大廠賺翻,年薪加上去都幾百萬起跳,比起純軟體、新創公司高薪,所以想走純軟體只能出國。而且,資工研究所不像電機所還有機會可以面試,而是採取100%筆試,因此只要補習就可以跨考,門檻低導致薪水也降低。因此他直言「資工早就過氣」。


    不過也有人問「可能資工人才都去國外讀了?」另一名網友則回應「是因為台灣資工的多數人,根本沒有強到能出國去那些大公司。台灣一般資工大學畢業生,很多寫程式的專業能力不足就算了,連溝通用的英文也不行。當然還是乖乖去台積電賣肝,至少失敗的風險比較低。」


    另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電機系的各校排名,前十依序為台大、交大、清大、成大、中央、中興、中山、台師、北大、中正。有人直呼「中興真的幹掉中山了」、「成大跟中央其實差蠻多的欸」、「今年考很難嗎?怎麼分數都變低那麼多。」


心得: 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