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監鐵窗牌月餅 7.5萬個5天賣光

彰監鐵窗牌月餅 7.5萬個5天賣光

彰監鐵窗牌月餅 7.5萬個5天賣光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BD%B0%E7%9B%A3%E9%90%B5%E7%AA%97%E7%89%8C%E6%9C%88%E9%A4%85-7-5%E8%90%AC%E5%80%8B5%E5%A4%A9%E8%B3%A3%E5%85%89-201000963.html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Law-Enforcement-Agency/%E6%B3%95%E5%8B%99%E9%83%A8%E7%9F%AF%E6%AD%A3%E7%BD%B2%E5%BD%B0%E5%8C%96%E7%9B%A3%E7%8D%84-121523388035981/


    什麼月餅在中秋節3個月前還訂不到?來自彰化監獄的「鐵窗牌月餅」,每年5、6月就會有人打電話到監所搶訂,今年獄方已經加大產量,8月9日在官網開放訂購,7萬5000個月餅短短5天就銷售一空,至今仍有民眾不斷打電話詢問,獄方只能無奈表示「明年請早」。 


    彰化監獄2016年設立的烘焙技能班,原本只是想讓監所裡的受刑人也能吃到月餅,沒想到大受好評,因而開放讓民眾購買,去年3天就狂銷6萬個,為彰化監獄帶來150萬元收入,今年監所5天就狂賣7萬5000個,仍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甚至有消費者氣憤責罵監所。 

    烘焙技能班共有7受刑人參與中秋月餅製作,另調派3名有經驗的受刑人支援,1天約能產出4000個,每天上午8時開始,一直到下午5時才走出廚房,就為了趕工,讓所有消費者能吃到月餅。 


    烘焙班作業指導老師劉克和表示,疫情趨緩,引發爆炸性購買,今年已經把預購時間拉長,產量也提升,仍無法讓所有消費者滿意,很多消費者打來詢問後,口氣越來越不好,說自己5月就開始打,8月再打就賣光了!讓他們相當無奈,只能請消費者不要生氣,明年再來。 



    劉克和說,今年典獄長指示要製作美味健康的蛋黃酥,特地去找了比以往更大顆的蛋黃,在烘烤前噴上酒精烤熟出油,讓香氣鎖在蛋黃裡面,提升香氣,加上這次特別調配減糖、低油的配方,要讓所有消費者吃得美味、健康。 



    彰化監獄典獄長張惠郎表示,要當彰化監獄的烘焙班師傅可說相當不容易,監所有超過2000名受刑人,只有7人能入選烘焙班,個個都是精挑細選。販售月餅不是為營利,而是讓受刑人學習謀生技能,希望未來能憑藉一技之長自力更生,能利用所學為自己展開新人生。



PS.


52601 Changhua Erhlin (44.77 km)
彰化縣二林鎮二溪路三段240號
規劃路線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4 896 4800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www.chp.moj.gov.tw



心得: 真是增廣見聞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