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中謝政佑棄台大醫要讀成大醫 成大要頒發獎學金

台南一中謝政佑棄台大醫要讀成大醫 成大要頒發獎學金

台南一中謝政佑棄台大醫要讀成大醫 成大要頒發獎學金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427/568313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謝政佑指考第3類組考出474.65分,總分名列前茅,穩上台大醫學系,但他要以成大醫學系為第1志願,希望未來留在台南服務,並成為父親的學弟。成大主任秘書呂佩融今天表示,謝政佑願讀成大,學校以他為榮,將頒發獎學金鼓勵。


    南一中科學班畢業的謝政佑,學測時因英文掉了1級分,總級分59級分,與國立大學醫學系擦身而過,他努力拚指考,考出474.65分,應為應屆畢業生第3類組最高分;數學甲全國僅13人滿分,他是其中之一,篤定上台大醫。


    他的父親是成大歷史系畢業校友,政佑從小就常在成大榕園玩,並希望未來能讀成大,當爸爸的學弟。指考成績公布,他考出穩上台大醫的高分,但不為所動,仍決定就讀成大醫學系。


    成大成大主任秘書呂佩融表示,謝政佑考出穩上台大醫的高分,卻立志要就讀成大醫,必希望未來留在台南服務,成大以他為榮,醫學院已決定要另頒發獎學金,但金額多寡以及要以何種名義,還在研議中,應會等入學後再頒發。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指考成績耀眼,預估達到台大醫學系錄取標準可能有4到5人,另可能達到台大電機錄取標準也有近20人,但仍期勉同學依循個人興趣,填選適合的科系,「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心得: 重點是結果一樣能當醫生,並且多賺一筆,已羨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