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刊登陸職缺求才廣告 勞部挨轟「低薪還不准人跑」

嚴禁刊登陸職缺求才廣告 勞部挨轟「低薪還不准人跑」

嚴禁刊登陸職缺求才廣告 勞部挨轟「低薪還不准人跑」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01410?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43008


    勞動部近日為因應國內半導體人才遭大陸挖角、嚴重流失,發函給各人力銀行、獵頭公司,要求下架赴陸職缺廣告並禁止刊登,否則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35條分別開罰10-50萬元及5-500萬元。對此有網友狠酸「低薪還不准人民跑,可悲」。 


    行政院本月召開「研商防制人才挖角會議」,邀請陸委會、法務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研議有效防制人才挖角機制,勞動部事後也依台灣及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發函至各個人力銀行,嚴禁替企業曝光職缺,招募人員前往大陸就業。


    若企業經經濟部投審會許可赴陸投資,且在當地有實際營業行為,則不受限制。   


    此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表示,法規僅禁止人力銀行刊登廣告,並無禁止國人赴陸工作,且《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有規範,人力銀行、獵人頭公司等不得有居間媒合人員至大陸工作行為。


    消息一出掀起正反討論,對此部分網友在PTT砲轟,「赴美、日等其他外國就不算人才流失」、「這個真扯,怎麼不乾脆禁止赴陸」、「不能解決低薪問題就不讓人出去」、「在台灣賺的錢夠多,誰想出去」、「防止挖角,不是應該提高相關福利」,不過也有支持政策的網友表示,「早該做了」、「於情理解」、「是不能刊登徵人廣告,不是不能去中國」、「防止被挖角很正常阿,又不是不准你外派」、「這應該是針對半導體跟IC設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