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馬路淹水成河工人照樣舖路 承包公司被網友罵爆

泰國馬路淹水成河工人照樣舖路 承包公司被網友罵爆

泰國馬路淹水成河工人照樣舖路 承包公司被網友罵爆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0/541206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有看過在淹水中的道路倒混凝土鋪路嗎?泰國曼谷日前出現這有趣的一幕!當地網上瘋傳一段影片,只見馬路水淹到就像一條河,但修路工人竟然繼續鋪路,從畫面可見混凝土不斷倒入水中,影片中更有人揶揄做法「真是天才」,片段瘋傳後不少人恥笑工人做法,更懷疑他們其實是「騙工資」。


    事件後來更被外媒報導,引起網友激烈討論,有人質疑在水浸下繼續舖路工程,純粹是為開工賺錢,這樣做更可能會令排水系統淤塞,但也有了解工程內情的網友解釋,混凝土在水中一樣可以凝固,更指工人可能是想快些把路舖好,但有網友猜中終極原因。真相曝光後,涉事工程公司進一步被網友罵爆,認為當局應向該公司問責,追討賠償。


    泰國網上日前瘋傳一段影片,顯示修路工人在淹水的道路上倒混凝土,現場是曼谷巿的一條馬路,路面完全被洪水覆蓋,看上去像一條小河,但一輛工程車在路上不停前進,工人正在倒混凝土鋪路,畫面見到混凝土不停倒入水中,影片中有人說道「看、看,真是天才,把水泥倒入水中,我從未見過,這是否真的可以這樣做嗎?」


    有網友看完後用泰國的諺語「to pour crushed chilli into the river」(將辣椒碎倒入河中)揶揄工人,意思即做徒勞無功的事,笑稱將水泥倒入水中等同白做。


    影片後來更被外媒報導,最初有不少人取笑修路工人的行為,留言指「工人:無論如何我都收得到工資」,又認為他們這樣做,可能只是擔心工程延誤。不過影片很快變成認真討論,首先有人強調影片中倒的應該是混凝土而非水泥,分別在於水泥應該會被沖走,混凝土除了有水泥作粘合外,還有沙、砰石等物料,工人在水浸下鋪路可能會令排水系統淤塞,「碎石和水泥都會卡在排水系統,最終嚴重淤塞」。


    有人留言解釋,混凝土其實是可以在水中凝固,只是需花費更長時間,如果事前已做好準備和規劃,在水中倒混凝土其實是可行的,而且混凝土倒在道路上還可以刮走,若然在攪拌機內硬化則會非常麻煩。有泰國網友也替工人「說話」,更去到片中的工地拍照,證明洪水退卻後混凝土已凝固,又解釋工人是在道路上一些已挖好的坑道內倒混凝土,應該是想盡快填補好路面,以免道路不平釀交通意外等,民眾不應取笑。


    有聲稱是土木工程師的外國網友指,混凝土真的可以在水中凝固,工人這樣可防止洪水做成更大破壞,「如果他們是採用超快粘合的混凝土,他們事後還可以通過加熱將混凝土移除」,又補充混凝土一定時間內不倒出來就會硬化,只會浪費建築材料,但也認為承建商在準備混凝土前應注意天氣狀況。


    許多從事相關行業的網友則斷言指承辦商這樣做,只是想清空工程車攪拌器內的混凝土,趕在變乾前排出,「因為清理道道比起清理混凝土攪拌機更容易」,形容工人的做法是最聰明的決定。


    當地媒體指出,相關道路工程在淹水前已展開,由於混凝土是事前訂購的,只能在車上的攪拌機放置2至3個小時,如果不倒出來會在機內變乾,到時必須切開才能提取出混凝土,可能會弄壞車子,那就會造成很大損失。有泰媒採訪承辦商人員,對方承認當時工人只是被迫倒混凝土,以免混凝土在工程車內乾掉,記者到現場拍攝,確認混凝土真的已凝固,道路已經平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