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3年捷運來了 盧秀燕:真的蓋太久了!但我們做到了 [2021/04/25]

等13年捷運來了 盧秀燕:真的蓋太久了!但我們做到了 [2021/04/25]

等13年捷運來了 盧秀燕:真的蓋太久了!但我們做到了 [2021/04/25]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41206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台中捷運今天中午12點正式通車了!通車典禮上,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說「我們終於有捷運了!」從簽約到完工,花了13年,終於等到這一天,相信大家內心的感動和我一樣。所以說一天可以換下中捷制服,但不會卸下重擔。


    盧秀燕説,馬英九總統當選,2008提出五年五千億特別預算,當時她擔任立法院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特別在立法院青島會館,安排台中市長胡志強的交通團隊和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先生的團隊面對面協商台中三大交通建設預算,包括今天的台中捷運綠線、台中鐵路高架化,以及台74線,那次會面非常成功。


    當年底,2008年11月15日,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台北市郝龍斌市長和毛治國部長簽署三方興建和營運協議,盧秀燕説「我就在現場見證。」

    2009年,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台中主持捷運綠線開工,動下了第一鏟。


    重大建設就像大隊接力一棒接一棒,預算也必須分年編列。台中捷運綠線蓋了13年,歷經馬英九、蔡英文二位總統、9位行政院長、8位交通部長;二位台北市長郝龍彬和柯文哲、還有三位台中市長,從胡志強市長、林佳龍市長到秀燕,以及歷屆中央與地方民代支持。


    盧秀燕說,更要感謝負責興建的台中市交通局、台中捷運公司和台北捷運工程局三個基層團隊。


    為了蓋完這條捷運,她非常嚴格,要求也很高,但他們全力以赴,使命必達「我是最了解他們辛苦的人。」


    尤其北捷局負責土建的洪崇坤主任、負責水環的張永昌主任、負責機電的陳茂生副總工程司和李正忠主任等大批工程人員,他們從2009起就被長期派駐台中,不眠不休為台中建設第一條捷運,她大聲唱名「因為他們不應該是無名英雄,而應該被記住、被感謝。」


    台中捷運綠線花了13年,盧秀燕説,真的蓋得太久了,曾經因為遙遙無期,蓋得市民差點沒信心。所以她承諾市民朋友,一定努力讓捷運綠線完工通車。「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像大智路打通;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像台中捷運綠缐」我們做到了!


    盧秀燕穿台中捷運公司制服,表示和同仁站在一起,做最後通車的奮鬥「我已經穿了好幾個月」當然有換洗,要穿到讓捷運綠線正式通車才會換下。明天起,我可以換下這身制服,但不會卸下重擔。


    盧秀燕強調,這不是結束,而且二個新使命的開始:第一個開始是,未來我們會好好安全營運,以乘客為最大考量。過去一個月試營運期間,搭乘的人次已經超過二百萬人次,顯見民眾對台中捷運緑缐的熱烈支持。


    第二個開始,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光靠一條捷運不夠,我們一定要做捷運路網。已制定「捷運大台中計劃」,而且捷運大台中的路網 這個月剛獲交通部核定。歡迎大家多多搭乘,也歡迎常來台中。

One thought on “等13年捷運來了 盧秀燕:真的蓋太久了!但我們做到了 [2021/04/25]

  1. 藍綠白政要出席中捷通車 蔡英文:合作就能把事做好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47630?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台中捷運終於在今(25)天通車了;藍綠白政要,包含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朝野多名立委,都出席參與盛會。蔡英文在致詞時也強調,台灣是共同體,能夠克服各種挑戰,正是因為團結一致,只要中央和地方能夠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期許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未來的捷運延伸,中央也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持續支持台中捷運。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致詞時表示,台中捷運是台中人30年來的夢想,經過多年的等待,現在台中的發展進入了捷運時代。台中捷運從規劃到施工,經過胡志強、林佳龍、及盧秀燕3位市長的付出,中央也投注了相當的預算支持,這個經驗再一次證明,只要中央和地方能夠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未來捷運軌道的延伸,中央也會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來支持台中捷運。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一個共同體,能夠克服各種挑戰,是因為團結一致。中央、地方可以合作、不同城市之間也願意互相幫忙。抗旱期間,國軍的水車進駐協助送水,中油鑿井工程團隊也幫忙鑿水井,盧秀燕則全力配合中央,這就是中央、地方齊心應變最佳的案例。

    蔡英文也說,中央和地方要合作的事情很多,尤其在台灣經濟將再一次的蓄勢待發的時刻,台中將扮演很關鍵的角色。台中捷運綠線的通車,將會讓台中未來的發展,更有希望。她也有信心,中央與地方會齊心合作、相互理解,一起為城市發展帶來更多契機,中台灣的發展,會更繁榮、更長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