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肉上「躺一片綠葉」好謎! 一張圖釣出神人…長知識了

生肉上「躺一片綠葉」好謎! 一張圖釣出神人…長知識了

生肉上「躺一片綠葉」好謎! 一張圖釣出神人…長知識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24/1883913.htm?from=line_et_news




    超市的生鮮區常常會擺放盒裝生肉,供消費者選擇,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她所購買的冷凍盒裝生雞肉上,竟然有一片「綠色葉片」,於是好奇的上網詢問這片葉子的用處到底是什麼,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更釣出神人出面解釋。


    一名網友在超市買了一盒生肉回家之後,卻發現冷凍雞肉的正上方,竟然貼這一片類似塑膠的綠色也面,摸不著頭緒的她在「報廢公社二館」上貼出照片,並提問道「綠色那一片的作用是啥?」


    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即引來許多網友的熱烈回應,有人可愛的表示「從小一起長大的被被」、「怕他會冷 給他蓋的小毯毯」、「集滿10張,換空盤一個」、「其實貴就貴在那一片」,也有寫下「有肉又有菜」、「這隻雞被綠了…」、「爆香用」等獵奇的回應。


    在留言當中,也有神人出現認真回答葉片真正的用途,該名網友表示這片綠色葉子叫做『山形葉』,不可食用,在日本料理中有時候會拿來擺盤,有時候會拿來當成隔開不同食材的介質,不僅能夠有裝飾功能,讓食物色澤更加鮮豔,還有防止食物味道互相浸染的效用。


    神人網友還說,在日本冷凍肉品上都會放上真的葉子,除了點綴用,還可以利用葉子的枯萎程度判斷肉放了多久、新不新鮮,只是現在大多數都將葉子做成塑膠使用。


心得:

    長知識了,所以台灣人都學一半,或是造假成性囉

    如果要放真葉子,又要造假,那就把葉子煮熟 哈哈


One thought on “生肉上「躺一片綠葉」好謎! 一張圖釣出神人…長知識了

  1. 生魚片旁的「塑膠葉」幹嘛用的?不只是裝飾!內行曝「3神用途」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7%94%9F%E9%AD%9A%E7%89%87%E6%97%81%E7%9A%84-%E5%A1%91%E8%86%A0%E8%91%89-%E5%B9%B9%E5%98%9B%E7%94%A8%E7%9A%84-%E4%B8%8D%E5%8F%AA%E6%98%AF%E8%A3%9D%E9%A3%BE-%E5%85%A7%E8%A1%8C%E6%9B%9D-3%E7%A5%9E%E7%94%A8%E9%80%94/ar-AA1cbRhc?ocid=msedgdhp&pc=U531&cvid=9974322c49e74e4dbf847d1b41e835d4&ei=26

    日本料理深受不少台灣民眾喜愛,不過生魚片擺盤上總是會有一片「塑膠葉」,不禁讓人好奇用途為何。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塑膠葉子」作為生魚片必有的擺盤之一,到底有什麼作用?

    近日有一名網友以「生魚片必有的擺盤」為題在Dcard發文,並PO出一張綠色塑膠葉的圖片表示,「今天很認真的問了一句,為什麼生魚片擺盤常常有這一個東西,有人知道他的使用用途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回覆,「隔開味道,也是增加美感」、「一開始擺那一片葉子是真的要把不同食物隔開,現在就純粹好看,最起碼讓人有種擺上去好像比較用心的感覺,就像西餐醬料畫盤,最一開始也是要讓你去吃那個醬的,但現在就單純是畫好看加價賣的」、「我以為就是裝飾用的」。

    事實上,日本料理為了使食物美觀並增加豐盛度,會在菜色中擺放大量刺身、壽司拼盤,不過使用的魚類不同,味道也會不同,因此日料師傅習慣在擺盤時以「塑膠葉」區隔不同食物,在日本被稱為「格」,綠色的葉子可以作為裝飾讓食物色澤更加鮮豔,再來也能防止食物彼此沾黏住,還可以避免食物味道相互浸染、影響食物整體美味程度。

    傳統日本料理會使用葉蘭(ハラン,haran)作為「格」,但新鮮植物放置久了會讓植物味道滲進食物,加上葉蘭並非一年四季隨地可見的植物,往後一些高檔的日料店就改用「紫蘇葉」,現在一般的平價壽司店則使用塑膠葉或竹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