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沒離職偷面試 人資異樣眼光「1通電話年終飛了」

男沒離職偷面試 人資異樣眼光「1通電話年終飛了」

男沒離職偷面試 人資異樣眼光「1通電話年終飛了」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416814?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11414



    為了有錢過日子,許多人會先找到下一份工作「無縫接軌」才提離職。有一名男子也是照這種模式進行,結果去新公司面試完隔天,才剛踏進辦公室立刻被人資一臉異樣眼光審視,接著就被猛酸,他才驚覺新東家早已一通電話出賣他,可能連年終都沒了。 


    男子在臉書「爆怨2公社」透露,他在還沒有向現任公司提離職的前提下,已經偷偷向其他家公司投履歷,並且順利面試,某次剛結束面談,結果新公司主管立刻打電話向他曾待過的歷任公司,詢問他的工作狀況,被蒙在鼓裡的他以為什麼都沒有發生,豈料荷包早已縮扁。


    他隔天一進辦公室,人資立刻走來狂虧他「喔!要換工作唷?放心……您的工作表現,我都跟您的新公司如實以報放心嘿……。」人資這一說讓他心都寒了,讓他崩潰說「現在不論離不離職,我年終可能都不保了。」 


    男子的悲慘境遇,讓網友紛紛以過來人留言說,「很正常,但很少有公司這麼大費周章去做確認」、「正常流程,真的會問的,代表這公司很重視這職務,如順利進入這公司,應該是會不錯」、「有些公司會寄自己資料給面試者寫, 裡面就會要求提供前公司的資訊, 可以跟誰聯絡之類的, 還真是第一次聽到真的打過去問的」,但也有人認為,「好慘……什麼奇怪的公司,還沒錄取就搞人」、「如果還在職,去問現任公司也太瞎,尤其是發年終前」。



心得:

    我也都是一定要無縫接軌,所以現在都一定是被資遣了才找下一家工作 哈哈

2 thoughts on “男沒離職偷面試 人資異樣眼光「1通電話年終飛了」

  1. … 要無縫接軌,似乎狠不易
    ㄟ⋯⋯
    如果,遇到上述的機車公司怎 麼辦?!

    1. … 要無縫接軌,似乎狠不易
      ㄟ⋯⋯
      如果,遇到上述的機車公司怎 麼辦?!

      很簡單 辦雙卡雙代手機 面試時如果要填老長官聯絡方式就填另一支電話即可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