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失言「假消息」被檢舉 刑事局:非惡假害未偵辦

丁失言「假消息」被檢舉 刑事局:非惡假害未偵辦

丁失言「假消息」被檢舉 刑事局:非惡假害未偵辦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417159?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11508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失言風波,有民眾向內政部檢舉他涉嫌發布假訊息。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表示,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警方目前並未分案偵辦。 


    聯合報報導,有台大PTT站網友認為「政院發言未經查證就開記者會說北市某牛肉麵店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造成社會大眾恐懼」,他向內政部長信箱檢舉,並稱檢舉信回函已分派給警政署。


    刑事局今天回應表示,針對假訊息案件,凡接獲相關機關函文或民眾告訴、告發均依法調查。 

    

    刑事局說,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丁怡銘已及時發布新聞澄清說明,本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目前並未分案偵辦。 對於打擊假訊息,主責相關修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在2018年曾表示,行政院對假訊息的定義是「惡、假、害」,也就是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不實訊息,才有法律問責的必要性,而非毫無限制、什麼都要管。

2 thoughts on “丁失言「假消息」被檢舉 刑事局:非惡假害未偵辦

  1. 檢方認證使用萊劑飼料遭洗版 皇家傳承牛肉麵吐心聲反擊

    https://tw.news.yahoo.com/%E6%AA%A2%E6%96%B9%E8%AA%8D%E8%AD%89%E4%BD%BF%E7%94%A8%E8%90%8A%E5%8A%91%E9%A3%BC%E6%96%99%E9%81%AD%E6%B4%97%E7%89%88-%E7%9A%87%E5%AE%B6%E5%82%B3%E6%89%BF%E7%89%9B%E8%82%89%E9%BA%B5%E5%90%90%E5%BF%83%E8%81%B2%E5%8F%8D%E6%93%8A-225647522.html

    310
    2021年8月20日 週五 上午6:56·2 分鐘 (閱讀時間)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皇家傳承牛肉麵」的牛肉是「萊牛」,引發政治風暴,不僅下台還被告發違反《食安法》,但台北地檢署做出不起訴處分,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在飼養過程確實使用含萊劑飼料,只是在屠宰前停用,以符合台灣檢驗標準。消息一出,網友瘋狂洗版,指控業者的確賣萊牛,皇家傳承牛肉麵在臉書指控檢方偵訊時引導作答,今天凌晨再度發文整理事情經過,也控訴丁怡銘曝光簡訊內容與實際不符,感嘆政治當局利用父親的善良,硬是在這場夾殺中,落下這步棋子。

    皇家傳承總經理陳家斌說明,自己是買肉的牛肉麵店家,循正常管道取得牛隻死亡後屠宰相關報告,但牛隻生前吃的飼料,真的考倒買肉的人,對於檢方不起訴書引發爭議,網友瘋狂洗版,陳家斌認為就算爭辯過後,相信問題依舊還在,「美牛」、「萊牛」的問題,會在皇家傳承倒下後消失不見嗎?

    陳家斌強調和一般廠商無異,買進、製作、販售身為牛肉麵店家,除了盡力去取得每樣食材的報告,我們也積極自主管理、自主送檢,有多少事實,說多少話,為了奮鬥一輩子的品牌努力著、生存著。

    陳家斌也指出當時丁怡銘曝光的鼓勵簡訊,是父親傳的,但與實際內容不符,甚至要父親不要提自己是民進黨人,他感嘆簡訊的事情,是這輩子最重的一根羽毛,早已壓垮和父親之間的關係,無法理解,為何要利用父親的善良,硬是在這場夾殺中,落下這步棋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