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脂肪肝」怎麼辦?「減肥」才是王道!

檢查出「脂肪肝」怎麼辦?「減肥」才是王道!

檢查出「脂肪肝」怎麼辦?「減肥」才是王道!

資料來源: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3737

「肥胖」是脂肪肝最常見原因。尤其現在台灣人吃得好又吃得多,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體重過重、意即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5~30的人,有一半的可能罹患脂肪肝;假如BMI超過30,那肝包油的機率高達85%。


脂肪肝的前兆
    脂肪肝或脂肪肝炎一般沒有症狀,很多人是在健康檢查發現,或者是肝功能異常升高才會出現如疲倦、噁心、厭食、黃疸、右上腹腫脹等不適。
    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朱正心表示,超音波是現今診斷脂肪肝最安全準確的工具。如果超音波發現脂肪肝,肝功能指數超過正常值兩倍(正常值SGOT、SGPT=5~40),體態肥胖,並且排除B型、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自體免疫疾病、藥物問題等常見的肝炎病因,即可為脂肪肝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