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一句話」砲轟蔡英文 劉寶傑驚呼:冷汗直流

吳怡農「一句話」砲轟蔡英文 劉寶傑驚呼:冷汗直流

吳怡農「一句話」砲轟蔡英文 劉寶傑驚呼:冷汗直流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90%B3%E6%80%A1%E8%BE%B2-%E4%B8%80%E5%8F%A5%E8%A9%B1-%E7%A0%B2%E8%BD%9F%E8%94%A1%E8%8B%B1%E6%96%87-%E5%8A%89%E5%AF%B6%E5%82%91%E9%A9%9A%E5%91%BC-%E5%86%B7%E6%B1%97%E7%9B%B4%E6%B5%81/ar-AA14O4oF?ocid=msedgntp&cvid=8510a9f19846499799edbc18b3f3feea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留下台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登場。「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昨(1日)領表受訪時,他指,民進黨九合一大敗主要原因是「初選機制的崩壞」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劉寶傑表示,吳怡農這句話,直接砲打黨中央、總統蔡英文,「看得我是冷汗直流」。


吳怡農昨日表示,九合一選舉有很多可以檢討的地方,整體來說,他覺得其中一個重點教訓是民進黨「初選機制的崩壞」,未來必須回到正規傳統,「初選應該是常態,徵召應該是例外」,並強調,希望以後每位民進黨同志可以記得黨的傳統精神,一切以民意為基礎。


針對吳怡農提及民進黨大敗是因為「初選機制崩壞」的說法,劉寶傑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表示,吳怡農開的這一槍「已經砲打黨中央,甚至已經讓這把箭射向蔡英文,看得我是冷汗直流」。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說,民進黨內這陣子檢討立委高嘉瑜、議員王世堅,甚至是檢討郭正亮,「盡是檢討一些不著邊際的人事物」,但該檢討的是整體結構、路線、策略和價值,這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


李正皓表示,吳怡農終於點出一個大重點,那就是「初選機制的破壞是民進黨2022年敗選的主要原因」。不過,李正皓也酸,「吳怡農今天也是被徵召出來的,這種人不是極壞,不然就是極笨,才會敢做這種操作」。


李正皓指出,民進黨敗選至今,民進黨中央連一份檢討報告、新聞稿都沒有,「就連蔡英文、秘書長、民進黨巨頭們都沒有給出一份像樣的談話」,至今仍然未向支持者解釋敗選原因是否和黑道、黑金、防疫、88會館、初選有關係,「完全沒有人講」。

One thought on “吳怡農「一句話」砲轟蔡英文 劉寶傑驚呼:冷汗直流

  1. 「又一個招待檢警的洗錢犯跑了」黃國昌:到底要人民如何信賴政府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F%88%E4%B8%80%E5%80%8B%E6%8B%9B%E5%BE%85%E6%AA%A2%E8%AD%A6%E7%9A%84%E6%B4%97%E9%8C%A2%E7%8A%AF%E8%B7%91%E4%BA%86-%E9%BB%83%E5%9C%8B%E6%98%8C-%E5%88%B0%E5%BA%95%E8%A6%81%E4%BA%BA%E6%B0%91%E5%A6%82%E4%BD%95%E4%BF%A1%E8%B3%B4%E6%94%BF%E5%BA%9C/ar-AA1jOtPS?ocid=msedgdhp&pc=DCTS&cvid=d6058635010048dfad2ebf889612828b&ei=24

    潛逃海外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被押解返台後,檢方清查金流,追出案外案,發現銀樓負責人涂誠文疑似為他的合作夥伴,涉嫌透過加密貨幣交易,協助詐騙集團洗錢,經手金流高達上百億元。檢方這個月初發動搜索,有5人遭羈押,但關鍵的涂誠文目前未到案,傳出他已事先潛逃。對此,前立委黃國昌直呼:「又一個招待檢警的洗錢犯跑了。」並質問:「這種臭不可聞的爛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在關係良好的洗錢犯身上,到底要人民如何信賴政府掃蕩詐騙洗錢的決心?」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寫道:「去年11月2日,檢警對88黑金招待所的洗錢主嫌郭哲敏發動搜索,結果,郭哲敏早在之前就跑了,還是曾去過招待所的檢察官親自同意放走的。當時,檢察官與高階警官,遭披露去過的招待所,還包括睿森銀樓地下室的招待所。那個實際管領招待所的銀樓老闆涂誠文,當時早就因非法地下匯兌,遭檢方偵辦起訴。檢察官與高階警官跑去洗錢犯的招待所玩樂,簡直駭人聽聞。」

    黃國昌指出:「整件臭不可聞的弊案,高檢署說會『另外分案』發交新北檢、北檢偵辦包庇瀆職罪嫌,辦到今天,請問辦到哪裡?先做做樣子,再徹底擺爛!令人不敢置信的是,今年11月初,檢警針對涂誠文犯罪集團所涉及其他的洗錢犯行,再次對睿森銀樓等處所發動搜索,結果涂誠文又事先跑了,只抓到其他共犯(五人聲押禁見獲准), 消息又是怎麼走漏的?更離譜的是,涂誠文在今年9月才遭高等法院以有逃亡之虞,延長『限制出境出海』,結果沒多久就跑了,到底是怎麼跑的?」

    黃國昌痛批:「去年88招待所郭哲敏提前落跑的爛事,還沒給社會一個交代,現在又跑了另一個睿森銀樓招待所的洗錢犯涂誠文!這種臭不可聞的爛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在關係良好的洗錢犯身上,到底要人民如何信賴政府掃蕩詐騙洗錢的決心?還是偵辦的密度與強度,隨著政商關係而有所不同?曾經跑來我臉書留言喊冤的涂誠文先生,請問你逃到哪裡去了?何時回來投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