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故事,九個道理,看了你就懂。

九個故事,九個道理,看了你就懂。

九個故事,九個道理,看了你就懂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tw/story/yy4vxpb.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iZTqKb9sY


影片版:


文字版:



1.女浴室起火,裡面的人亂作一團,赤身往外跑,只見大街上花白白的一片,一老者大喊快遮住,女生們突然醒悟,但身上緊要的部位有三處,手忙腳亂掩蓋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喊,遮住臉就行了,下面都是一樣的。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在特殊情況下,抓工作不能面面俱到,要抓的是重點。

     真實案例

                    


2.有一天一個女秘書神色凝重的說,「林總,我懷孕了。」林總就繼續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地一笑,說道,「我早結紮了。」秘書愣了一會兒,笑道,我和你開玩笑的啦。陳總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一口茶,說我也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這個故事的啟示是,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冷靜下來再考慮怎麼做。




3.一個男子去提親,遇到同樣提親的兩個人。女方家長說請自我介紹。A說我有一千萬;B說我有一棟豪宅。就問C,你家有什麼事?C答:「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有一個孩子,在你的女兒肚子裡。」這時候,AB都無奈的就走了。



    ☆此故事的重要提示是,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上有自己的人。




4.七年前他為了出國拋棄了未婚妻,現在事業有成,他開始愧疚。聽說她過得不是很好,然後他想去彌補對他未婚妻的虧欠。然後他去了她的魚攤,看見她在賣魚,旁邊蹲著一個小孩兒,模樣還有幾分像他,他心裡一震。未婚妻突然發現了他,馬上指向隔壁攤的男人,「你咋還不給孩子做飯呢?」然後他就鬆了一口氣,轉身就走了。事後那個未婚妻遞了根煙給隔壁攤的男人說,「不好意思,謝謝你剛才陪我演戲。」



    ☆這故事的重要啟示是,大愛,不願意做你的累贅,不願意讓你帶著愧疚度過一生。




5.父親在洗車,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颳了起來,父親見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兒子被送到了醫院,證實手骨折。面對父親,兒子輕聲說道,「爸爸手指會好的,不用擔心,不用擔心。」父親內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沖回去,把自己的車子給砸了。然後他看見兒子刮過的痕跡卻寫著,爸爸我愛你。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有些事是否看清了以後再做決定會更好呢。




6.草原上有一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說,媽媽,幸福在哪裡呢?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就不停的追著尾巴跑,始終追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向前走,成功又會有多遠呢?




7.有一個盲眼的小女孩,她一無所有,只剩她的男朋友。男朋友問她:「如果你眼睛好了,能和我結婚嗎?」女孩答應了他的要求。很快,女孩兒找到了新的角膜移植,也很快恢復了視力。但她發現原來她男朋友也是盲的。這時候男朋友向她求婚,女孩卻拒絕了,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照顧好我的眼睛。」



    ☆這個愛情故事的重要啟示是,照顧好我的眼睛。




8.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了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膀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複的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道,你等我。這一生,他從來沒有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這個世界上有不會表白的人,但誰說他們一定不會愛呢?




9.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上山後再丟下來。傍晚的時候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他一路都想爬高一點再丟下她。當他看到母親在他背後偷偷的在路上灑豆子,很生氣的問道,「你灑豆子幹嘛?」結果母親的回答讓他淚流滿面,「傻兒子,我怕你等下一個人下山會迷路啊。」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父母的愛伴隨著你的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萬分。




心得:

    遇事/處理事情 莫 驚慌/衝動  

    應該『 5W2H1R + 四象限分析 + 80/20 八二法則』= 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

7 thoughts on “九個故事,九個道理,看了你就懂。

  1. 故事 道理 真理
    女性 浴室 失火 火災 意外
    愛情 盲目的
    老母 母親 年邁 拋棄
    失明 瞎子 看不見
    女友 未婚 懷孕 提親 優勢 籌碼

  2. 第一則在現代化妝技術如此高超的時代,已不適用畢竟卸完妝應該沒人認得出誰是誰,所以根本都不用遮 哈哈

    1. 化妝技術(化妝術/易容術)=變臉=女人的超能力=女人的魔術(魔法)
      類似: HTML VS HTML+CSS 笑話JPG圖

    2. 1.女浴室起火,裡面的人亂作一團,赤身往外跑,只見大街上花白白的一片,一老者大喊快遮住,女生們突然醒悟,但身上緊要的部位有三處,手忙腳亂掩蓋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喊,遮住臉就行了,下面都是一樣的。

      ☆這個故事的重要啟示是,老者心術不正

  3. … 超棒滴分享ㄛ!
    人生哲學,都包含在裡面了!

    第一個,果然…
    最好笑、又實際;其他的則…
    寓意深遠,充滿智慧,真的很經
    典ㄟ!

    …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