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司以積分代替工資 網譏:騙子公司

江蘇公司以積分代替工資 網譏:騙子公司

江蘇公司以積分代替工資 網譏:騙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B1%9F%E8%98%87%E5%85%AC%E5%8F%B8%E4%BB%A5%E7%A9%8D%E5%88%86%E4%BB%A3%E6%9B%BF%E5%B7%A5%E8%B3%87-%E7%B6%B2%E8%AD%8F-%E9%A8%99%E5%AD%90%E5%85%AC%E5%8F%B8/ar-AA1m5No2?ocid=msedgdhp&pc=DCTS&cvid=5a30f956024e434f99ad5ff8be044298&ei=47

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3-12-27/doc-imzzkyrn5484605.shtml


    中國一名女子近來應徵江蘇一家高科技公司,但在過程之中,她發現薪水的部分卻不是直接寫出薪資,而是列出「每月授予積分後,累積3000分兌換一個月工資」,讓這名女子困惑並上網詢問是否遇到了「奇葩公司」了,PO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中媒報導,南京一名趙女士近日在社群平台上爆料,表示她應徵了江蘇一家高科技公司,面試過程當中發現該公司以「發積分代替薪水、3000積分折算為1個月工資」,當月不兌換的積分可以在之後累積倍數兌換,最高可以在第36個月以2.5倍兌換。讓她直呼「這老闆是讓員工真正的用愛發電上班吧」、「我說(積分制)不靠譜,不打算面試了,然後那老闆立馬說我簡歷不合格,破放太快了吧。」


    對此,江蘇某機器人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向媒體記者坦承情況屬實,並表示「我們是新創公司。積分制度是公司獨創,員工來公司工作的前4個月左右是發積分不發工資,公司用積分計算工作量, 等到融資到位之後就補發工資。」


    重慶捷恆律師事務所李力律師表示,「該公司以所謂積分代替工資的做法違反了勞動法的相關規定」,並指出這是嚴重侵犯勞工合法權益的行為,「如果該公司執行這樣的制度,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如果公司拒不按時發放公司,勞動者可以被迫解除勞動合約並要求公司賠償,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蘇州市吳江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則表示,「若公司最終沒以人民幣形式發放工資,勞動者可以進行投訴和舉發。 」

在消息曝光之後,網路上也掀起了討論,有網友表示,「第35個月公司倒閉」、「我覺得也算創意,但大概率會拖欠工人的工資」、「騰訊遊戲抽獎在現實中實踐是吧」、「中國又開創新花樣割韭菜」、「基本上是騙子公司」。

心得: 直接把賭博電玩規避警方查緝 X 詐騙集團坑殺阿瓜 兩套路合併使用 實在太有創意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