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病患有救了!名醫遭解雇「整晚幾乎沒睡」…新看診地點今10點啟動

3000病患有救了!名醫遭解雇「整晚幾乎沒睡」…新看診地點今10點啟動

3000病患有救了!名醫遭解雇「整晚幾乎沒睡」…新看診地點今10點啟動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3000%E7%97%85%E6%82%A3%E6%9C%89%E6%95%91%E4%BA%86-%E5%90%8D%E9%86%AB%E9%81%AD%E8%A7%A3%E9%9B%87-%E6%95%B4%E6%99%9A%E5%B9%BE%E4%B9%8E%E6%B2%92%E7%9D%A1-%E6%96%B0%E7%9C%8B%E8%A8%BA%E5%9C%B0%E9%BB%9E%E4%BB%8A10%E9%BB%9E%E5%95%9F%E5%8B%95-003010606.html


    國內膝關節手術名醫黃鐙樂,日前突然遭到台新醫院三天內無預警解雇,醫病雙方皆措手不及,1日勞資調解後仍無法正常開診,對病患造成不小影響。對此,黃鐙樂堅守對病人的責任及治療不中斷原則,公告今(4)日上午10點,將恢復門診,地點也隨之曝光,也非常感謝有診所願意施以援手。


    黃鐙樂2日深夜在臉書粉專「黃鐙樂醫師【樂見膝望】」表示,12月1日星期五下午協調會後,台新醫院仍然不讓他正常開診,但病患們詢問未來會在哪裡看診的訊息,卻如大雪般的飛來,「昨天晚上一整夜幾乎沒有睡覺,左思右想的還是如何趕快恢復正常門診,盡快解決病患的就醫權利。」


    黃鐙樂透露,當天起床後便馬不停蹄的找尋可以開始看診的地點,心繫的還是阿公阿嬤們的就醫權利,也不停地告訴自己危機就是轉機,可以開始看門診才是最重要的。黃鐙樂強調,「我告訴我自己:我為堅守對病人的責任及治療不中斷原則,一定要在三天內恢復門診,讓需要我的病患可以得到我的醫治。」


    為此,黃鐙樂公告,將在112年12月4日早上10點,於法菈診所,地址是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90-1號1F,重新跟大家見面,開始做醫療服務。臨時看診期間,將以服務病人為主,健保也來不及申請,僅收取掛號費150元。至於診察費,換藥技術費,打針技術費,只要黃醫師可以服務的都不用錢,要讓整個醫療行為看起來「很健保」,但是還是會酌收衛耗材費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鐙樂被解雇後,還有至少3000位病患掛號候診。據《聯合報》,台新醫院也對解雇事件說明,骨科人工關節中心屬外包單位,由於遲遲沒有提供績效獎金名細,醫護向勞工局申訴後,以最高績效獎金發放,而黃鐙樂的團隊屬於外包業務,由於與法規相抵觸,故結束僱傭關係
 

心得:

    浪漫醫生金師傅真人版


    老闆挑員工(就像挑機器)

        效率越高越好,
        成本越低越好,
        耐操不吵最好,
        壞掉換新就好。

    員工挑工作
        職位越高越好,
        工作越少越好,
        薪水越多越好,
        不爽換新就好。 


    員工自信爆棚下場 (公司只需要那一個人就是『錢伯』)

2 thoughts on “3000病患有救了!名醫遭解雇「整晚幾乎沒睡」…新看診地點今10點啟動

  1. 台中膝關節名醫「最新落腳醫院」曝光!1周5門診 3千病患如部隊移師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4%B8%AD%E8%86%9D%E9%97%9C%E7%AF%80%E5%90%8D%E9%86%AB-%E6%9C%80%E6%96%B0%E8%90%BD%E8%85%B3%E9%86%AB%E9%99%A2-%E6%9B%9D%E5%85%89-1%E5%91%A85%E9%96%80%E8%A8%BA-3%E5%8D%83%E7%97%85%E6%82%A3%E5%A6%82%E9%83%A8%E9%9A%8A%E7%A7%BB%E5%B8%AB-231510223.html

    國內膝關節手術名醫黃鐙樂日前捲入勞資糾紛,看診時間大受影響。但黃鐙樂堅守對病人的責任及治療不中斷原則,4日上午10點,選在在好友的醫美診所恢復看診。不過在醫美診所也只是暫時性,黃鐙樂醫師最新落腳地曝光,就在「賢德醫院」,門診的資訊也公布在粉專上。

    據了解台中太平「賢德醫院」向黃鐙樂醫師拋出橄欖枝邀請,雙方快速談定,確定在賢德醫院每周有三天門診,包括周一上下午兩診,周四上午一診,周五上下午共兩診,正是在賢德醫院「就職」。有固定門診時間,過往黃鐙樂的病患也終於不用像當遊牧民族,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也湧入臉書,為黃鐙樂加油打氣。

    黃鐙樂醫師先前與台新醫院合作,由他主持的「骨科人工關節團隊」與台新醫院簽約一年,事情爆發在上個月底,他說今年7月院方開始不給付合作盈餘結餘款,9月供應商貨款也沒給,11月5日沒發放薪水,接著院方於11月27日片面發函解雇黃醫師與4名護理人員,於是他被迫向勞工局申訴,院方才補足薪水。不過院方的說法是,因為該中心沒有提供績效獎金明細,被申訴後,乾脆以最高額獎金核算。

    當時最尷尬的是已經掛好診等他看病的病患,黃鐙樂平均每日門診病患超過兩百人,已經掛號的病患超過3000人。隨著黃鐙樂與新醫院的合作,新門診的成立,讓這三千病患終於能夠好好看病。

    1. 賢德醫院
      地址: 411台中市太平區宜昌路420號

      營業時間:
      24 小時營業
      電話: 04 2273 255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