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店徵師傅「月薪5萬休10天」找嘸人 網揭1關鍵:根本在凹勞工

拉麵店徵師傅「月薪5萬休10天」找嘸人 網揭1關鍵:根本在凹勞工

拉麵店徵師傅「月薪5萬休10天」找嘸人 網揭1關鍵:根本在凹勞工 [兩頭班]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B%89%E9%BA%B5%E5%BA%97%E5%BE%B5%E5%B8%AB%E5%82%85-%E6%9C%88%E8%96%AA5%E8%90%AC%E4%BC%9110%E5%A4%A9-%E6%89%BE%E5%98%B8%E4%BA%BA-%E7%B6%B2%E6%8F%AD1%E9%97%9C%E9%8D%B5-%E6%A0%B9%E6%9C%AC%E5%9C%A8%E5%87%B9%E5%8B%9E%E5%B7%A5/ar-AA1c0Kqt?ocid=msedgntp&cvid=a879a0f780f14865930de5ebee42c650&ei=7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分享一張拉麵店的徵人公告,上頭寫著徵拉麵熟手師傅,月薪5萬起,含員工餐,「月休10天兩頭班(含加班)」,甚至可以月休12天或15天。原PO認為徵才條件很優渥,不過這個公告好像看了半年都還沒撤掉,讓他相當不解。


    網友也說:「一定有貓膩的啦!不然早就搶破頭」「拉麵熟手,這技能不好找」「拉麵熟手自己出去開店了還領5萬?」「熟手師傅還不自己去開店,還能罵客人」。


    大批網友點出關鍵在於「兩頭班」,「兩頭班比連續12小還過分…」「兩頭班基本上就是早9晚10」「兩頭班就是累,體感超過12小時」「兩頭班10小一定沒算休息時間」「兩頭班=整天班 只是沒算薪水」「Google兩頭班 乾…根本在凹勞工」「兩頭班根本是壓榨」「兩頭班就是垃圾」「死堅持兩頭班就死都找不到人」

「兩頭班」在餐飲業很常見,是指店家在營業午餐與晚餐之間會有空檔,這段時間屬於員工「休息時間」,雇主不支薪也不會違反法律規定,也稱作「兩段班」



心得: 又學到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