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A了一億美元」陳時中告誹謗 吳子嘉回嗆:自取滅亡、選舉GG!

被指「A了一億美元」陳時中告誹謗 吳子嘉回嗆:自取滅亡、選舉GG!

被指「A了一億美元」陳時中告誹謗 吳子嘉回嗆:自取滅亡、選舉GG!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A2%AB%E6%8C%87-a%E4%BA%86%E4%B8%80%E5%84%84%E7%BE%8E%E5%85%83-%E9%99%B3%E6%99%82%E4%B8%AD%E5%91%8A%E8%AA%B9%E8%AC%97-%E5%90%B3%E5%AD%90%E5%98%89%E5%9B%9E%E5%97%86-%E8%87%AA%E5%8F%96%E6%BB%85%E4%BA%A1-%E9%81%B8%E8%88%89gg/ar-AA1bwj3O?ocid=msedgdhp&pc=U531&cvid=1725af67ee0f4658a27563fa9f7f2c9f&ei=40


    《美麗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一億美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委任律師對吳子嘉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求償。對此,吳子嘉回應,這件事早就應該告了吧,這反而是自取滅亡,因為「這個合約只要進入訴訟程序以後,必須強迫被公布合約,那這個選舉就GG了!」


    《美麗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一億美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下午4點委任黃帝穎律師到台北地檢署,針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告訴及民事求償。


    對此,吳子嘉回應,這件事早就應該告了吧,已經講了兩三年的事情,到了選舉的關頭,他不得不出來告,來掩護選舉的正常進行,希望拖過選舉的考驗,「我想他不會得逞的」。


    吳子嘉認為,這反而是自取滅亡,因為檢察官有權力要求衛福部解封合約。根據合約規定,司法機關要求解除(封)合約的話,就必須要解除封存30年的合約。


    吳子嘉直言,封存沒有完成且無效的合約30年,完全不合理,唯一的理由就是金額太高,「因為我有得到實際他們當時簽約金額的數據,證明他們確實跟郭台銘的合約金額,價差超過1億元美金,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到時候在檢察官開庭的時候,一切可以來做公開的對決。


    吳子嘉披露,按照合約規定,有兩個條件必須要公布合約,一個是政府機關要求公布合約,另外一個就是司法機關要求,也要公布合約。「這是我們從德國方面看到的資料,合約上有這個特殊的條款,除非司法機關怠惰,我想這個可能性不大」。


    吳子嘉強調,「這個合約只要進入訴訟程序以後,必須強迫被公布合約,那這個選舉就GG了!」


心得: 引蛇出洞/5W2H1R應用

One thought on “被指「A了一億美元」陳時中告誹謗 吳子嘉回嗆:自取滅亡、選舉GG!

  1. 法院認證召妓 標籤撕不掉 [聯想類似套路]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6%B3%95%E9%99%A2%E8%AA%8D%E8%AD%89%E5%8F%AC%E5%A6%93-%E6%A8%99%E7%B1%A4%E6%92%95%E4%B8%8D%E6%8E%89-215010037.html

    8年前《壹周刊》以封面故事踢爆陳致中召妓,陳致中事後反駁報導不實,還以名譽受損提告並請求賠償200萬元,但高雄地院比對手機通聯,認為陳致中既不配合保全證據、又不願出庭而判他敗訴,陳致中因此成了法院認證的召妓男。

    2010年7月22日,《壹周刊》報導陳致中召妓,除接獲他尋花問柳的錄音檔,還跟拍到花名「妮可」的應召女從陳的銀色凌志休旅車下車,也訪問到妮可本人。陳致中則反駁報導不實,說車子借給朋友,向《壹周刊》求償200萬元。

    時任高雄地院民事庭法官洪能超比對應召男與陳致中所持有的2支手機門號,從撥打電話到接電話,不僅所在地基地台位置極為吻合,且從2門號的sim卡頻繁與2手機交互使用,依現代人對手機的使用習慣,認定是同一人持有。

    雄院另在報導1周後,裁准《壹周刊》聲請,將陳致中所住「人文首璽」於7月2日深夜至翌日凌晨的電梯、停車場及大廈出入口監視錄影畫面做為證據保全,但前往執行時,管委會希望徵得陳致中同意,但陳以與案情無關為由拒絕。

    法官認為,錄影紀錄可證明陳致中2日晚間11時許就已回到住處,或者如報導所述為3日凌晨召完妓後才回家,如此有利於陳致中的證據,他竟然放棄提出,不僅與常理不合,反而更讓人覺得周刊的報導為真實。

    審理期間,法院曾多次通知陳致中到庭說明,但他僅由律師口頭表示因個人選務繁忙、無法抽空出庭等,對個人名譽有重大影響的訴訟,卻不積極主張自己的權益,法官最後認定周刊報導屬實,陳致中也因此被法院認證召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