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雇員工沒付資遣費 傳產公司拒繳罰30萬罰款 一聽強制執行秒繳清

解雇員工沒付資遣費 傳產公司拒繳罰30萬罰款 一聽強制執行秒繳清

解雇員工沒付資遣費 傳產公司拒繳罰30萬罰款 一聽強制執行秒繳清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A7%A3%E9%9B%87%E5%93%A1%E5%B7%A5%E6%B2%92%E4%BB%98%E8%B3%87%E9%81%A3%E8%B2%BB-%E5%82%B3%E7%94%A2%E5%85%AC%E5%8F%B8%E6%8B%92%E7%B9%B3%E7%BD%B030%E8%90%AC%E7%BD%B0%E6%AC%BE-%E4%B8%80%E8%81%BD%E5%BC%B7%E5%88%B6%E5%9F%B7%E8%A1%8C%E7%A7%92%E7%B9%B3%E6%B8%85/ar-AA1apkpF?ocid=msedgntp&cvid=0a43408eba724709adcd51f1c267ce80&ei=16


    桃園市楊梅區1間傳產公司與員工有糾紛而其解僱,桃園地院認定非自願離職,判公司應給付22萬餘元。桃園市勞動檢查處勞檢發現該公司在員工離職30天內尚未給付,因此裁罰30萬元,該公司原本不願繳罰鍰,經行政執行署曉以利害後,公司才立即繳清。


    該傳產公司認為該員工出包,導致公司損失,加上員工與主管有糾紛,因此將其解僱,不過楊男向桃園地院提告,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桃園地院判公司應給付22萬餘元。


    該公司提出上訴,也尚未支付資遣費,桃園市勞動檢查處前往勞檢時,發現雇主已經違反勞動法律,開罰30萬元。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表示,該公司認為還在上訴中,因此拒絕繳納,不過桃園分署扣押銀行帳戶存款,經執行人員曉以利害關係,才以匯款方式繳清罰鍰。


心得:又一個有錢繳罰單,不願付資遣費的勇者

再次驗證 老闆不會沒錢 只是付錢的優先順序第一順位永遠不會是勞工(最軟的那一塊) 哈哈

2 thoughts on “解雇員工沒付資遣費 傳產公司拒繳罰30萬罰款 一聽強制執行秒繳清

    1. https://mosideology.pixnet.net/blog/post/311914835

      蔡英文:「勞工本來就是我們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

      蔡英文:「我真的也覺得台灣的假,真的休太多了。」

      賴清德:「這個薪水三萬多,好像不划算,我在這也要勉勵我們第一線的照服員,把它當作是一個功德台灣,這樣的一個社會理念,做善事的行為啦。」

      勞動部長林美珠:「勞動的政策,有什麼好的建議,我想就是聽聽的性質。」

      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如果反對這個法案(一例一休)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