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被砍員工氣炸不幹了!老闆回神愣「這業務只有他會」 公司停擺90天

獎金被砍員工氣炸不幹了!老闆回神愣「這業務只有他會」 公司停擺90天

獎金被砍員工氣炸不幹了!老闆回神愣「這業務只有他會」 公司停擺90天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7%8D%8E%E9%87%91%E8%A2%AB%E7%A0%8D%E5%93%A1%E5%B7%A5%E6%B0%A3%E7%82%B8%E4%B8%8D%E5%B9%B9%E4%BA%86-%E8%80%81%E9%97%86%E5%9B%9E%E7%A5%9E%E6%84%A3-%E9%80%99%E6%A5%AD%E5%8B%99%E5%8F%AA%E6%9C%89%E4%BB%96%E6%9C%83-%E5%85%AC%E5%8F%B8%E5%81%9C%E6%93%BA90%E5%A4%A9/ar-AA19DGjD?ocid=msedgdhp&pc=U531&cvid=e73f7c8378e24e118511c32b8f4207b6&ei=45


    撐不住原物料及成本上漲,日本一家屠宰場打算取消員工的獎金,有名員工不甘收入被砍馬上就提出離職,事後屠宰場才驚覺,場內只有這名員工懂得如何屠宰大型牲畜,讓屠宰場的日常作業陷入危機,最終場方只得考慮將大型牲畜轉送到300公里外的其他屠宰場處理。


    綜合日媒報導,這家屠宰場位於沖繩宮古島,似乎是沖繩農會的契作機構,場內一共有5名員工(推測5人都是約聘或派遣人員)。屠宰場近日與員工們談續約時,提出未來將取消獎金制度,場內唯一會屠宰大型牲畜員工一氣之下決定不再跟屠宰場續約


    員工今年3月中旬離職後,屠宰場大型牲畜的相關作業隨即停擺,場方只好趕緊送3名員工到加工中心受訓,預計要至少90天才會結訓。然而每年5月份剛好是當地的旅遊與屠宰需求旺季,屠宰場只好考慮將「宮古牛」等大型牲畜轉送到300公里外的沖繩島處理。


    雖然當地農會表示,擬將補助屠宰場轉送的運費。但消息被台灣民眾轉發到PTT,網友紛紛留言,「運費可能都比獎金還高」、「公司寧願送人受訓也不高價回聘」、「能發生這麼鳥的事,我以為只有台灣才會有」、「不爽不要幹,真的不幹了,笑死」、「這公司大概連自己員工的結構都不清楚」。


心得:

    老闆遇到這類事情解讀心態: 短空長多

    變相縮減人力/壓榨勞工 的好方法

    留下來就是該死


—-

    我的前同事: 再次證明了,公司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倒
    我的回覆: 會啦 那個付錢的不付錢 就倒了
    我的前同事: 有理


—-


老闆挑員工(就像挑機器 = 老闆心中只有職位)

    效率越高越好,
    成本越低越好,
    耐操不吵最好,
    壞掉換新就好。

員工挑工作

    職位越高越好,
    工作越少越好,
    薪水越多越好,
    不爽換新就好。


—-


    只當自己有實力 才能說不幹就不幹

    只有充分掌控&準備 才不會遇到這窘境

    只有關係夠好才能拿到補助

    只有沒勢力才會在網路上湊熱鬧

One thought on “獎金被砍員工氣炸不幹了!老闆回神愣「這業務只有他會」 公司停擺90天

  1. A: 個人與公司,一個要有情一個要有義,就不會「嗯哈」組合了。
    前題真的是,….付錢的不能倒。

    B: 有錢有意 我聽過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