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舍利子?醫「一句話」解答 網驚:火力真的強

到底什麼是舍利子?醫「一句話」解答 網驚:火力真的強

到底什麼是舍利子?醫「一句話」解答 網驚:火力真的強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8%B0%E5%BA%95%E4%BB%80%E9%BA%BC%E6%98%AF%E8%88%8D%E5%88%A9%E5%AD%90-%E9%86%AB-%E4%B8%80%E5%8F%A5%E8%A9%B1-%E8%A7%A3%E7%AD%94-%E7%B6%B2%E9%A9%9A-%E7%81%AB%E5%8A%9B%E7%9C%9F%E7%9A%84%E5%BC%B7/ar-AA17srXV?ocid=msedgdhp&pc=U531&cvid=523fa26437a0463687628f38a8a53c2a


    科學角度來說,過去有學者發現,在遺骸火化過程中,骨骼中的碳酸鈣與人體內鹽類物質結合,就可能出現不同顏色、形狀的結晶物。《Forensic Science International》(國際鑑識科學期刊)曾指出,用攝氏400度高溫火化骨骼時,有機物就會開始重組;高溫至600度時,骨質會出現型態不同的結晶體;當1600度時,晶體就可能會呈現球型,並產生不同顏色、不規則狀的形體改變,即是「舍利子、舍利花」


    而經常討論時事的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在個人臉書上發表意見,並以反詰的方式將「腎結石、膽結石與組織鈣化」打上叉叉的符號,將「舍利子」打上圓圈的符號。短短一句話引起不少網友論戰,有人贊同醫師看法直呼「幹嘛這樣直白」、「慘了,雖然說是事實…但醫師要被圍剿了」、「終於有正解了!」、「火力真的很強」,但也有人認為「就科學上而言確實是,但若把它視為一種情感上的寄託,它要叫什麼名稱、化學成分是什麼,其實都不那麼重要了…誰不會期待往生的親人還能留著一點什麼,可以讓自己長久思念的物品」。


心得: 受教了 又學到沒用小常識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