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為何只提供冰水?專家解析4大原因 網喊:超暖心

日本餐廳為何只提供冰水?專家解析4大原因 網喊:超暖心

日本餐廳為何只提供冰水?專家解析4大原因 網喊:超暖心


資料來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46901#:~:text=%E7%AC%AC%E4%B8%80%EF%BC%8C%E6%97%A5%E6%9C%AC%E6%B0%B4%E9%BE%8D%E9%A0%AD,%E5%96%9D%E8%B5%B7%E4%BE%86%E4%B9%9F%E4%B8%8D%E6%9C%83%E5%86%B7%E3%80%82


    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歡旅遊的國家之一,不過有民眾發現,遊客到日本餐廳時發現,餐廳不管夏天或冬天基本上都只提供冰水,這讓許多人相當不解與好奇,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就在臉書分享背後超暖心的原因。


    無論天氣熱或冷,日本餐廳基本上都只提供冰水,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日本人每天喝冰水身體都不會不好嗎?」,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提供冰水的淵源,原來以前電力和冰箱稀缺的年代,主人家為了款待客人,會將得來不易的冰塊加進冷水中以示尊重,而這個習俗自然而然就在禮貌至上的日本流傳至今,「所以下次前往日本旅行的時候,別再誤會啦,每喝一口冰水,就是代表又被店家重視一次了呢!」


    粉專中還提及,其實日本餐廳提供冰水還有三個原因。第一,日本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飲用,但當地人認為直接喝味道不太好,加入冰塊以中和水龍頭水的味道;第二則是冰水能降溫和解辣,若吃到很熱或很辣的食物時,冰水可以幫助快速降溫及緩解嗆辣感;第三則是,日本的室內在冬天有暖氣,加上吃東西坐久了容易流汗,即使提供冰水,喝起來也不會冷。


    專家解謎「冰水」緣故,讓網友直呼「上了一課!」‘「學習到了新知識」、「謝謝分享,文化差異在被理解後能夠真切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呢」、「原來如此!跟台南菜的口味都很甜是同樣的道理嗎」。


心得: 受教了 原來台南口味也有這層用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