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登記女方名字有保障?內行揭「這時間」才有效

買房登記女方名字有保障?內行揭「這時間」才有效

買房登記女方名字有保障?內行揭「這時間」才有效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B2%B7%E6%88%BF%E7%99%BB%E8%A8%98%E5%A5%B3%E6%96%B9%E5%90%8D%E5%AD%97%E6%9C%89%E4%BF%9D%E9%9A%9C-%E5%85%A7%E8%A1%8C%E6%8F%AD-%E9%80%99%E6%99%82%E9%96%93-%E6%89%8D%E6%9C%89%E6%95%88/ar-AA169QlX?ocid=msedgntp&cvid=7c882995311a4aa6af72866b6e99477f

家庭關係超難解!一名網友在PTT中以「買房登記在女方名下有保障」發文,表示從前有聽說過,夫妻買房要登記在女方名下,這樣女方才有保障,但原PO認為這個觀念很老舊,因此好奇詢問,這樣真的有保障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昨(9)日一名網友在PTT中發文,表示「從以前就有聽到說,夫妻買婚房要登記在女方名下,這樣對女方才有保障」,原PO好奇詢問這樣是否是基於男方有機會婚內出軌,才會出現的操作,「但婚後買房不管登記在誰名下,不是都共同財產嗎」,原PO直言這樣的觀念很老舊。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寫下,「下嫁男方家、奉養公婆、相夫教子、做菜做飯,要棟房子還過份嗎」、「婚後怎麼會沒差?登記在你名下你就可以把房子賣了錢轉出去啊,也不用說賣掉,直接轉給你爸媽都行」、「登記誰的,誰就出房貸」、「都有出不少的話就一起掛名,免得哪天被婆家陷害都不知道」。

此外,也有網友指出,婚後財產是共同持有沒錯,因此應該是在婚前提出,房產要登記在女方名下才對,「那是婚前登記女方名下啦,現在的女人很聰明的」、「但婚前買,這就麻煩了」、「婚前登記房子給女方的才是盤子, 婚後登記誰根本沒差」。

心得: 受教了 但至少要賣房時不會後知後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