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涉抄襲 林耕仁陽明交大碩士學位遭撤銷

論文涉抄襲 林耕仁陽明交大碩士學位遭撤銷

論文涉抄襲 林耕仁陽明交大碩士學位遭撤銷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AB%96%E6%96%87%E6%B6%89%E6%8A%84%E8%A5%B2-%E6%9E%97%E8%80%95%E4%BB%81%E9%99%BD%E6%98%8E%E4%BA%A4%E5%A4%A7%E7%A2%A9%E5%A3%AB%E5%AD%B8%E4%BD%8D%E9%81%AD%E6%92%A4%E9%8A%B7/ar-AA15JrK5?ocid=msedgdhp&pc=U531&cvid=9c5ff310ff674da3b1fd4942dedc581d


    陽明交大今天表示,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涉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學倫會已審議終了,並通知林耕仁等人。知情人士說,確定以抄襲與未適當引註理由,撤銷林耕仁學位。


    林耕仁在參選新竹市長期間,遭檢舉其中華大學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雙碩士論文都涉及抄襲,中華大學部分在選舉期間已確定論文有瑕疵,但未達抄襲程度,已要求林耕仁補正資料。


    陽明交大於9月5日接獲林耕仁自行申請調查其碩士論文是否違反學術倫理,當天校方也收到具名檢舉資料,依校方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規定受理,並移交形式要件審查小組召開會議,成立檢舉案件、啟動調查。


    陽明交大今天發聲明表示,林耕仁學術倫理案的學生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審議程序終了,已依規定通知被檢舉人、檢舉人及相關單位,並向林耕仁說明救濟程序事項,在救濟程序尚未終了前,不便說明與回應。


    不具名知情人士表示,陽明交大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指出林耕仁之學位論文疑涉抄襲及未適當引註等違反學術倫理情事,校方即依規定展開調查。


    知情人士指出,陽明交大依學倫案件處理規定進行實質調查,13日經學生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審議,林耕仁的學位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情事,違反類型為「抄襲」及「未適當引註」,依規定撤銷碩士學位。


    針對被撤銷陽明交大的碩士學位一事,中央社記者致電林耕仁,他電話關機,無法得知其看法及是否提出相關救濟。


心得: 政治人物流行雙碩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ne thought on “論文涉抄襲 林耕仁陽明交大碩士學位遭撤銷

  1. 論文抄襲被撤學位 林耕仁坦承認錯「所有的責任都在我身上」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8%AB%96%E6%96%87%E6%8A%84%E8%A5%B2%E8%A2%AB%E6%92%A4%E5%AD%B8%E4%BD%8D-%E6%9E%97%E8%80%95%E4%BB%81%E5%9D%A6%E6%89%BF%E8%AA%8D%E9%8C%AF-%E6%89%80%E6%9C%89%E7%9A%84%E8%B2%AC%E4%BB%BB%E9%83%BD%E5%9C%A8%E6%88%91%E8%BA%AB%E4%B8%8A/ar-AA15JJXH?ocid=msedgdhp&pc=U531&cvid=dcc59f75bd0649edad979f8c34d55f74

    國民黨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今年參選新竹市長期間,遭檢舉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耕仁9月自請調查後,陽明交大今(2日)正式宣布認定抄襲,並撤銷其學位。對此,林耕仁下午透過臉書發表道歉聲明,表明對陽明交大學倫會的決定完全尊重並虛心接受,並同時向陽明交通大學校方、論文指導教授、師長、同學以及校友,致上最深的歉意,由於個人因素以及參與選舉,在過去這段時間衍生出諸多風波,造成外界紛擾,他對此深感抱歉。

    林耕仁表示,他當初進入陽明交通大學就讀管理學程碩士班,是基於對新竹這座城市的熱愛,希望以身為市議員的角度出發,針對交通、治安、觀光等市政觀察、市民陳情、協助處理的各類選民服務情境等節作為基礎,透過文獻搜集與探討方式,以管理專業所延伸的學理加以論證剖析,初衷是希望針對市民關切的議題找出可精進的市政方向。

    林耕仁接著坦言,撰寫論文期間,由於學術規範上認知的不足,在引述資料過程中,未完整標記出處來源,學倫會因而認定有瑕疵、漏引等學術缺失。作為論文的作者即便個人沒有抄襲的主觀動機,也必須要為客觀上的學術缺漏負起完全的責任。

    林耕仁解釋,他對於當初撰寫碩士論文的認知,本是有引述來源就好,但學術領域無法便宜行事,他的認知跟該有的標準還是有落差,其實應用最嚴謹的標準要求自我。經此結果,他深知自己在學術領域並非專業,校方用高標準檢視論文及審查,他完全尊重且全然接受。

    林耕仁最後再次致歉稱,此次論文撤銷結果,所有的責任都在他身上,老師都是兢兢業業的教學,是他個人的疏失和疏漏與指導師長均無關。最後他本人再次向校方、師長、同學、校友以及社會大眾道歉,「我認為既然錯了就要承認及道歉,不逃避、不狡辯,我坦然接受校方的判定,經此教訓未來也會懇切繼續在學習的道路上努力,充實自我、提升能力,不管在何處都還是要有為新竹市服務的初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