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台幣4百萬「上班只要看報紙、吃三明治」 男不滿太閒怒告公司

年薪台幣4百萬「上班只要看報紙、吃三明治」 男不滿太閒怒告公司

年薪台幣4百萬「上班只要看報紙、吃三明治」 男不滿太閒怒告公司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PGjZmvr?utm_source=lineshare


    竟然有人因為工作太輕鬆向公司提告!愛爾蘭國家鐵路一名財務經理米爾斯(Dermot Alastair Mills),稱自己每年領取歐元12.1萬元(約新台幣394.5萬元)的年薪,但每天的工作內容只有看報紙、吃三明治、散步,讓他感覺無法發揮所長,因此對公司提告。


    米爾斯指控,自己在2014年時,曾在一場聽證會中擔任證人,針對公司營運提出問題,並質疑會計項目也有狀況,結果自此之後米爾斯的工作量大幅減少,除了再也不用出席工作會議,甚至無法參加培訓,進而失去升遷機會。


    米爾斯表示,如今他會在上班前買2份報紙,分別是《泰晤士報》和《獨立報》,外加一份三明治,10點到辦公室後,在自己的座位上開始看報紙、吃三明治,接著打開電腦檢查郵件,「但沒有一封是關於工作的」,吃完午餐就去附近散步1到2小時,大概下午2點半到3點返回工作崗位,如果沒有其他要事就可以直接回家。


    米爾斯表示,如果一週有一次「正經工作」要完成,自己就會相當興奮,但現在每天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米爾斯認為目前他的處境,與2014年擔任吹哨者有關。米爾斯說明,自己「什麼都沒做」,每年就能領12.1萬歐元(約新台幣394.5萬元),但其實他更想公司能夠重視他的專長,感到不快樂的他因此向公司提告。


    愛爾蘭國家鐵路證實米爾斯先前曾擔任吹哨人,但稱公司並未「冷凍」米爾斯,公司的辯護律師還疑似暗示米爾斯「與其四處求助,還不如檢討一下自身的問題」,這個案件預計明年2月之前舉辦下一場聽證會。


心得: 已羨慕


PS.該國(愛爾蘭)第一季每週平均薪資升至880.37歐元、年增2.3%,創新高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5d27bd-a23a-448b-bc0a-7d4e9bcdc27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