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老闆! 中企宣布停發工資逼離職 還罵員工不能共體時艱

囂張老闆! 中企宣布停發工資逼離職 還罵員工不能共體時艱

囂張老闆! 中企宣布停發工資逼離職 還罵員工不能共體時艱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9B%82%E5%BC%B5%E8%80%81%E9%97%86-%E4%B8%AD%E4%BC%81%E5%AE%A3%E5%B8%83%E5%81%9C%E7%99%BC%E5%B7%A5%E8%B3%87%E9%80%BC%E9%9B%A2%E8%81%B7-%E9%82%84%E7%BD%B5%E5%93%A1%E5%B7%A5%E4%B8%8D%E8%83%BD%E5%85%B1%E9%AB%94%E6%99%82%E8%89%B1/ar-AA13GICv?ocid=msedgntp&cvid=98141f0c70174117b4a399f702e223b2


    北京鵬潤大廈國美電器董事長黃秀虹 10 月底向總部全體員工表示,公司到 12 月底之前只會給員工上社保,不會再發工資了。今後中、長期工資發放也存在不確定性。黃秀虹更批評員工們近期的工作態度,認為大家缺少大局觀,困難時期應不計個人得失,要與公司共進退。


    中國騰訊財經《棱鏡》報導,國美員工認為公司言論是變相逼人離職,員工感到進退兩難,因為如果現在主動離職,那從上半年開始已被欠了數萬元的工資可能都追不回來了,但不離職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工資發放。


    國美帝國目前已經搖搖欲墜。根據國美 9 月 27 日公佈的 2022 年中報顯示,國美的總負債規模達到了人民幣 585.67 億元 ( 約為新台幣 2,580 億元 ) ,其中需在 1 年內償還的銀行借款和其他借款有人民幣 229.02 億元。而目前國美公司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僅為人民幣 24.09 億元。


    據中國《財新周刊》報導,國美在 2022 年 3 季度關閉了旗下的 9 成門市,目前已關至不足 500 家,分公司也從 40 家合併撤銷至約 30 家。其實國美早就啟動了降薪計劃,員工透露從 5 月開始,公司一開始是公積金斷繳,後來部分員工的社保也沒有領到,考核扣分項目也亂增加,導致到手薪水普遍少了 20-30%不等。就算員工不在薪資調整計劃上簽字,公司還是強制減薪。國美零售的員工總數從去 ( 2021 ) 年年底到 2022 年 6 月,已經減少了 1 萬人。


    國美企業在短時間虧損嚴重,是因為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過去一年對於電商平台「真快樂」APP 進行了高舉高打的投入,卻反響寥寥。員工透漏,從今年上半年開始,真快樂早已被停止了業務投入。


    面對此重重危局,黃光裕仍賭性堅強的拋出了新目標:2023 年實現較高盈利並達到以往較高水平,2024 年達到歷史最好水平。但伴著國美不斷流失的員工和高管,以及難以兌付的薪資和賠償金,已沒有人願意再相信黃光裕的復興計劃。


心得: 只要是無良的老闆都一樣超好奇強國的法律怎麼訂的,畫餅充飢是當老闆的必備技能

One thought on “囂張老闆! 中企宣布停發工資逼離職 還罵員工不能共體時艱

  1. 果農王也是這麼講的,難怪我當不了主管,因為我無法承受沒領到薪水的感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