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資遣!她秒封鎖「問公事」前主管 網力挺:不用理

被公司資遣!她秒封鎖「問公事」前主管 網力挺:不用理

被公司資遣!她秒封鎖「問公事」前主管 網力挺:不用理


資料來源: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A2%AB%E5%85%AC%E5%8F%B8%E8%B3%87%E9%81%A3-%E5%A5%B9%E7%A7%92%E5%B0%81%E9%8E%96-%E5%95%8F%E5%85%AC%E4%BA%8B-%E5%89%8D%E4%B8%BB%E7%AE%A1-%E7%B6%B2%E5%8A%9B%E6%8C%BA-%E4%B8%8D%E7%94%A8%E7%90%86/ar-AA13wVyi?ocid=msedgntp&cvid=af3fa074108e4cb0b990ca6f9938d81f


    被資遣後還被問公事「可以不要理吧」?有網友日前遭公司開鍘,經再三確認後,講解、交接完就走人。沒想到,因為手上還有案子,主管竟還打電話問她公事,她認為離職後根本不用理對方,接完電話後就馬上封鎖前主管。文章一出,網友力挺原PO,更直呼「離職後要求額外的顧問費也是合理的」。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透露,最近老闆叫她走人,「明天就不用來了的那種」。她還跟對方再三確認,因為手上有個時限很趕又很重要的東西正在進行,同組只有一個剛進2週的新人。


    確認完後,原PO心想反正也不干自己的事,當天花5個小時講解、交接完就走人了。沒想到,後來又接到主管問事情的電話。原PO表示,其實自己可以不用理他們,直言「把該負責的人趕跑,問題自然是留下的人承擔」,便接完電話就決定要封鎖刪好友了。


    文章一出,網友們一面倒支持原PO,「不用啊,你已經不是那間公司的人」、「你是非自願離職,離職後要求額外的顧問費,也是合理的吧」、「不用理他們,他們資遣你,該拿的拿到一律封鎖,他們對你無情,何必對他們有義」,還有人開玩笑說,「回老闆:業務諮詢3000/hr」、「沒錯他已經從陳經理變成小陳了」。


    此外,也有專業網友指出,被資遣解除和這家公司的僱傭關係,原PO若心軟去處理公事,法律上會站不住腳、事後問題出錯,前公司提出無理要求賠償損失,無法計算,他更直言「善良不是用在這時候,而是用在對自己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