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碩士身穿「高職女制服」遊走校園被抓 他喊紓壓法官信了判不罰

台大碩士身穿「高職女制服」遊走校園被抓 他喊紓壓法官信了判不罰

台大碩士身穿「高職女制服」遊走校園被抓 他喊紓壓法官信了判不罰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F%B0%E5%A4%A7%E7%A2%A9%E5%A3%AB%E8%BA%AB%E7%A9%BF-%E9%AB%98%E8%81%B7%E5%A5%B3%E5%88%B6%E6%9C%8D-%E9%81%8A%E8%B5%B0%E6%A0%A1%E5%9C%92%E8%A2%AB%E6%8A%93-%E4%BB%96%E5%96%8A%E7%B4%93%E5%A3%93%E6%B3%95%E5%AE%98%E4%BF%A1%E4%BA%86%E5%88%A4%E4%B8%8D%E7%BD%B0/ar-AA12WTSH?ocid=msedgntp&cvid=8ef3811a994a4c7b91a1e0e6660b60b9


今(2022)年9月一名身穿擁有「正妹高職」高雄三信家商女學生制服的人,遊走在三信家商校園內,被一名老師目擊後上前叫住這名「女子」,沒想到女子當下想溜走,老師急忙喊聲「站住,跟我到辦公室」,查看身分證才發現女子其實是一名台大男碩士生,因此報警處理;經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只是女裝,沒嚇到人,裁定不罰。


風格獨特的三信家商女學生制服,在白襯衫外搭上深藍色背心裙,沿襲日本高校風格,也曾出現在藝人黃子佼和網紅那對夫妻合唱的《當你麋鹿》MV中,當時引起不少討論。


判決書中指出,這名碩士生9月8日晚間6時35分,穿著三信家商制服遊走在校園內,當時一名老師經過,發現這位女學生形跡可疑並上前叫住對方,沒想到女學生就準備逃跑,老師大喊「站住,跟我到辦公室」,一查看身分證才知道這名「女學生」根本是男扮女裝的碩士生,因此請教官幫忙報案。


老師坦言,當時沒有看到學生受傷,也沒有看到碩士生有做出騷擾的舉動,只是「看到陌生女學生遊蕩,就上前叫住」;警方獲報後,到場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按「蒙面偽裝或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者」送辦,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經高雄地院審酌,法官認為老師稱「沒有看到該男子有做騷擾的舉動」,加上被移送人當時除著女裝外,並未做出任何驚嚇他人的行為,碩士生僅身著女裝,客觀上尚難認為有驚嚇他人且有危害安全之虞,況被移送人稱著女裝「是為紓壓」,且沒有破壞門鎖磁扣、無破壞任何物品等語,因此裁定不罰。


心得: 又學到一課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