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打臉!粗工領高日薪太難

業內人打臉!粗工領高日薪太難

業內人打臉!粗工領高日薪太難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A5%AD%E5%85%A7%E4%BA%BA%E6%89%93%E8%87%89-%E7%B2%97%E5%B7%A5%E9%A0%98%E9%AB%98%E6%97%A5%E8%96%AA%E5%A4%AA%E9%9B%A3/ar-AA11InXt?ocid=msedgntp&cvid=51fd914be64345eda4a19d6f8f13d8ac


近年社會工作型態改變,許多勞動產業遇缺工危機,更聲稱開出高薪也找不到年輕新血加入。不過就有業內人以自身遭遇來打臉「從沒聽過」。


有鄉民在PTT上發文分享工作上的見聞「在工地10年了,從沒聽過粗工薪水超過1500元,要領班才有這行情,最近聽到的是800至1000元」。


他也提到「曾看過有十幾個移工,假日時在工地外面徘徊,工地主任就去問他們價碼,他們比個一天1200,主任就說不要了」,這樣的狀況也讓他再度質疑「洗粗工薪水很高的意義在哪?」


貼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網友認同回應「粗工行情就是2千多給領頭,往下發再扣好幾百」、「對外人來說,在工地=粗工,但一堆明明就是師傅,有技術才能領到3千」、「有些人整天拿發包價出來喊,勞工在乎的是到手的錢」、「粗工還要先被仲介抽成,就算包商肯給也輪不到你拿」。


心得:一技之長很重要/缺工嚴重(用騙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