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8%81%B7%E6%A5%AD%E5%80%A6%E6%80%A0-%E4%BB%96%E5%98%86-%E5%BE%97%E4%B8%8D%E5%88%B0%E6%88%90%E5%B0%B1%E6%84%9F-%E9%81%8E%E4%BE%86%E4%BA%BA%E6%8F%AD%E9%97%9C%E9%8D%B5-%E6%8F%9B%E5%B7%A5%E4%BD%9C%E5%90%A7/ar-AA115OMH?ocid=msedgntp&cvid=37c9ac973c87f89e69d96200d9fe1bb7


你追求工作中的成就感嗎?若是無法從中獲得成就感,這份工作還能繼續做下去嗎?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每天做的事情雖然不同,也會遇到不同挑戰,但完成後得不到成就感,也得不到主管的鼓勵;詢問同事後,同事也說,工作就是為了賺錢,追求成就感沒意義,讓他相當困惑。該文一出,網友們就道出關鍵,認為「賺夠錢就有成就感了」。


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自己現在做的這份工作,即將滿一年了,但一直無法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成就感。他坦言,感覺每天做的庶務都不同,會遇到的挑戰也不同,但工作完成後,也沒有得到特別的成就感。連部門的主管跟經理都表示,那就是完成分內的事情,不會給予口頭的鼓勵。


原PO說,雖然有時候公司營運會有季獎金,但沒有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明確的成就感,跟同事分享的時候,他們都有點訝異,表示工作就是為了錢,「成就感什麼的…去追求太沒意義了。」讓他感到困惑,上網詢問網友「真的是這樣嗎?」


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坦言,工作本來就是為了賺錢,「不然你工作是為了身體健康?」更指出「錢的多寡」才是重點,直言「等你賺夠錢,再去追求成就感」、「你沒有成就感的原因,是因為錢太少了,換個錢多的就沒事了」、「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體悟出錢才是真的」、「成就感和薪水相輔相成,錢不夠多的話,成就感也不會高到哪去」。


不過,像原PO這樣有所追求的,也大有人在,有網友就說,「每個人在工作中追求的不盡相同,在乎成就感+1」,建議原PO如果還有時間和機會嘗試探索,未必要被無感的工作綁死。


心得: 職業不分貴賤 只找高性價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