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投資學 VS 書生趕考 (系列小說)

網路分享~投資學 VS 書生趕考 (系列小說)

網路分享~投資學 VS 書生趕考 (系列小說)

 


1、 風險篇
古代有一小姐,遇到一個赴京趕考的窮書生避雨,發現其很有才華後,掏出一些銀兩並以身相許。次日,小姐垂淚送書生:“君若高中,莫負妾身。”書生發誓後,走了。

小姐讓丫鬟把書生的名字紀錄在册,丫鬟說:“這已經是第五十個書生了!”
小姐說:“没辦法,總有一個會真的考上的”。 


2、 融資篇
書生讓書僮把一路上遇到的小姐們的名字一一記下,不禁感嘆說:這是第九十九個了啊!


3、 泡沫篇
書僮問書生:“公子,自從三年前你離家,如今已經睡了九十餘名女子了。我們在各大赴京路上往返,難道就不去趕考了嗎?”

書生答:“趕考當官不也是為了錢和女人嗎?既得痴情女子九十有餘,還趕着考啥”? 


4、 對沖篇
抵京後,書生把所帶銀兩的十分之一讓書僮到京城裏賭場,押了自己落榜。
 
 

5、 上市篇
書生竟被公主看中,免應試,直接招了駙馬。


6、 P2P篇
書生招駙馬後,無法兌現對之前九十多名女子的承諾,前期九十多名女子的投資將血本無歸,全部輸光。
 


7、 維權篇
小姐得知書生發跡,知道前期投資已血本無歸,逐上京擊鼓鳴冤。
 


8、 下市篇
京城亂成一團,聖上得知後大怒,休掉書生,午門斬首。

 

9、 接盤與呆帳篇
小姐回到家,發現不小心懷上了,丫鬟驚問小姐怎麼辦?小姐咬咬牙說:京城一鬧,當場没指望了,孩子也不知道是誰的,隔壁老王一直垂涎我,只好便宜他了。

 

 

 

3 thoughts on “網路分享~投資學 VS 書生趕考 (系列小說)

  1. 小開承諾「小孩出生送房」卻悔婚人間蒸發 她挺5個月孕肚告詐欺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B0%8F%E9%96%8B%E6%89%BF%E8%AB%BE-%E5%B0%8F%E5%AD%A9%E5%87%BA%E7%94%9F%E9%80%81%E6%88%BF-%E5%8D%BB%E6%82%94%E5%A9%9A%E4%BA%BA%E9%96%93%E8%92%B8%E7%99%BC-%E5%A5%B9%E6%8C%BA5%E5%80%8B%E6%9C%88%E5%AD%95%E8%82%9A%E5%91%8A%E8%A9%90%E6%AC%BA/ar-AA1eD87o?ocid=msedgntp&pc=U531&cvid=751d7202e4d74cdae7e3a774fea53285&ei=8

    台南一名蔡姓女子(26歲)與大4歲小開交往,兩人計畫性懷孕、結婚,等孩子出生後就會獲得婆婆贈與的套房;蔡女於今年3月順利懷孕,但之後兩人爭吵不斷,今年5月,小開突然留下一封信及鑽戒,隨即人間蒸發失聯,其家人、朋友也在一夕之間將她封鎖,蔡女無計可施,只能挺著肚子到警局提告對方詐欺。

    蔡小姐挺著肚子隻身一人,從孩子的爸不告而別的那一刻,自己就開始必須勇敢面對;蔡小姐說,年初在朋友介紹下認識小開,兩人交往後論及婚嫁,對方還允諾孩子生下來準婆婆就會送一套房,還按計畫懷上了孩子。由於蔡小姐有孕在身,拒絕與對方發生關係,兩人感情也因此生變。

    「5/27當天留卡片給我,說要去沒人認識的地方,說自己太沒責任感,不符合我的的期待」,蔡小姐說,小開留下一封告別信以及結婚鑽戒,人就跑了,不但家人、朋友一系之間全將自己封鎖,打對方的電話也從沒通過,而未來的婆婆還直接把自己趕走,甚至說肚子裡的孩子,也無法證明是不是自己兒子的。

    蔡小姐受盡委屈,但眼看雙方溝通無效,最後只好挺著肚子到警局對小開提告詐欺;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小開澄清並非詐騙,兩人為合意交往,後因發現與蔡女不適合才分開,如果孩子是自己的願意負責,交由法院裁定撫養權。

    心得: 留子不留母/偷雞不著失把米/肉便器

  2. 男友喊尾牙中獎就結婚!她愣「什麼心態?」 網曝殘酷真相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4%B7%E5%8F%8B%E5%96%8A%E5%B0%BE%E7%89%99%E4%B8%AD%E7%8D%8E%E5%B0%B1%E7%B5%90%E5%A9%9A-%E5%A5%B9%E6%84%A3-%E4%BB%80%E9%BA%BC%E5%BF%83%E6%85%8B-%E7%B6%B2%E6%9B%9D%E6%AE%98%E9%85%B7%E7%9C%9F%E7%9B%B8/ar-BB1hkpAq?ocid=msedgntp&pc=DCTS&cvid=0705cd4867104d3cae217ca558e375dc&ei=31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尾牙中獎就結婚」淚訴,與男友交往4年多,常會提到結婚的話題,直到某天吃飯時被對方父母詢問有沒有結婚的打算,沒想到男友回家後就說「尾牙中獎就結婚」。男友的公司員工大約有千人左右,因此認為中獎的機率並不高,好奇問「大家覺得這句話的心態是什麼」。

    問題拋出後,就有網友一針見血點出關鍵,認為「1.敷衍父母2.敷衍你」、「代表他的計畫沒有妳?」、「就是沒有要認真看待跟你結婚這件事」、「代表他根本不想娶妳」、「只有敷衍你是認真的,幹話聽聽就好」、「其實說明了,他不想跟你結婚,快分手吧,這種無腦的話也說出口留著幹嘛呢?」

    另外,也有人說,「看妳男朋友平常會不會幹話,有的話就是說好笑的而已」、「講幹話而已吧」。也有網友認為結婚需要錢,如果中了尾牙就有結婚基金,「中獎了才有錢結婚啊」、「應該就是要表達沒錢而已啦」、「有可能只是單純中了尾牙就有結婚基金」。

    心得: 真男人的宣言 負責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