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百吃烤螺!情侶咬到「珍珠之王」「龍珠」竟85萬 賺到房頭期款

花5百吃烤螺!情侶咬到「珍珠之王」「龍珠」竟85萬 賺到房頭期款

花5百吃烤螺!情侶咬到「珍珠之王」「龍珠」竟85萬 賺到房頭期款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9mZmkmV


珍珠僅小小1顆,價值就逼近房子頭期款!泰國一對情侶到烤肉店慶生,在食用象牙鳳螺時竟吃到一顆珍珠,一查來歷整個嚇壞,竟是有珍珠之王稱號的「美樂珠」,如玉米般大小而已,竟要價100萬泰銖(約85萬元新台幣)。


根據泰媒《曼谷商務》報導,該對情侶住在帕堯府(Changwat Phayao),近日來到清萊一家泰式烤肉店慶祝生日,並點了一道菜「象牙鳳螺」,每個人收費299泰銖(約252元新台幣)。


沒想到,男子在吃螺肉時發現咬到不明物體,起初以為是象牙鳳螺內沒洗乾淨,所以才殘留小石頭,他趕緊將螺肉吐了出來,並十分好奇檢查不明物體是何物,怎料一撥開竟發現1顆粉橘色、類似珍珠的物體,當下和女友決定帶回珍珠仔細調查。


這一查不得了,這一顆竟是超罕見、有珍珠之王稱號的「美樂珠」(Melo Pearl),該對情侶事後還將珠子送到清邁寶石檢測實驗室,經專家鑑定證實是美樂珠。


雖然小小1顆,但千萬不要小看了,要價幾近1間房子頭期款;2003年時就有一顆20公克的美樂珠出世,在香港拍賣會上標出高價,最終以270萬美元(約8200萬元新台幣)價格拍出,而泰國情侶這顆美樂珠,初估計價值超過100萬泰銖(約85萬元新台幣)。



心得:運氣來了(福報來了) 連城牆都檔不住 [佛典故事:: 善光公主 [善光公主嫁乞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