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畢業領47k!新鮮人卻崩潰了

理工科畢業領47k!新鮮人卻崩潰了

理工科畢業領47k!新鮮人卻崩潰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7%90%86%E5%B7%A5%E7%A7%91%E7%95%A2%E6%A5%AD%E9%A0%9847k-%E6%96%B0%E9%AE%AE%E4%BA%BA%E5%8D%BB%E5%B4%A9%E6%BD%B0%E4%BA%86/ar-AA103Y5J?ocid=msedgntp&cvid=8006a571b1c84ab2ae911695e191c0a4


    一位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提到「我是今年的新鮮人,四大(台清交成)理工學士畢業,找到一份1百人中小企業的工作,職位是sales,薪資結構為本薪47k+獎金」。


    不過原PO開始工作後,才發現「工時基本上每天10hr以上,而且完全沒有加班費,常常6點起床、9點回家,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也常常需要出差,基本上每個禮拜2天左右,趕高鐵隔天回家也好晚了,一個月47k如果用時薪算下來,根本比手搖飲打工還不如」。


    遭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過來人提出建議「理工建議真的去唸碩,薪資跟發展性差很多」、「一樣是賣肝,起碼要賣個好價錢」、「工時這麼長,假日又要加班,領47k真的很少欸…趕快跳槽比較好」、「完全不值,4萬7乍聽之下不低,但看看工時真的慘」。


心得: 職業不分貴賤,職位不分高低,只找高性價比 [薪水多寡(好不好賺)與內容難易是否合理(輕鬆與否)]CP值才是王道(標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