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龜速卻被狂閃大燈!駕駛疑遭挑釁 網急喊:快檢查車子

沒龜速卻被狂閃大燈!駕駛疑遭挑釁 網急喊:快檢查車子

沒龜速卻被狂閃大燈!駕駛疑遭挑釁 網急喊:快檢查車子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B2%92%E9%BE%9C%E9%80%9F%E5%8D%BB%E8%A2%AB%E7%8B%82%E9%96%83%E5%A4%A7%E7%87%88-%E9%A7%95%E9%A7%9B%E7%96%91%E9%81%AD%E6%8C%91%E9%87%81-%E7%B6%B2%E6%80%A5%E5%96%8A-%E5%BF%AB%E6%AA%A2%E6%9F%A5%E8%BB%8A%E5%AD%90/ar-AAZIHq0?ocid=msedgntp&cvid=12e379471b6e426cb15786a8bba5f8e7



    道路未知狀況多,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擦撞,開車上路時,駕駛之間也會有「閃燈默契」,有時是警告前方路況有異;有時則是提醒前車駕駛前進,或檢查車輛狀況。


    近日有駕駛人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提問,若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中線上,「沒龜速、沒違規,無故被閃大燈怎麼辦?」還附上卡通插畫,疑似覺得自己遭到後方用路人挑釁。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笑說「十有八九就是被挑釁,不要懷疑」、「輸贏起手式」、「尬車邀請」,更有人打趣說道「人家屎在滾」;對此,也有用路人表示,開車上路還是以安全為主,可切至外線車道,待後方車輛往前再切回,切莫受到激將,猛踩油門


    但也有資深駕駛認為,不太可能無緣無故被狂閃大燈,路上遇到這種狀況,多半是後車好心示警前車車況有異,提醒其他用路人若遇到這種情形,要盡速檢查「後車燈、煞車燈有沒有亮,車胎有沒有異常,車門有沒有關好,不然就是注意左右方車道,不要併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