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 衛生局要開罰3000元

林智堅、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 衛生局要開罰3000元

林智堅、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 衛生局要開罰3000元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7317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桃市勞動局長吳宏國遭藍營質疑,昨天從早到晚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輔選。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下午再質疑,昨日吳宏國、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餐敘上逐桌敬酒,違反防疫規定。市府衛生局表示,該餐敘辦在自宅,並未違反規定,但採嚴格標準,仍將對3人各開罰3000元。吳宏國對此尚未回應。


    凌濤今上午貼出2張照片,直指吳宏國昨天先是陪同林智堅拜會桃園機場工會,晚上又陪著鄭文燦、林智堅到私宅參加宴會。


    下午凌濤質疑,依據桃園市政府發出的新聞稿,衛生局長王文彥日前就3度提醒,「逐桌敬酒」是傳播Omicron高風險行為,但吳宏國、林智堅、鄭文燦昨參加的宴會上,人數至少有15位,且至少有2桌以上。


    凌濤表示,依現行防疫規定,仍不得逐桌敬酒敬茶,若違反可依法裁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呼籲衛生局應立即開罰,否則市民如何信賴市府發出的防疫資訊?


    衛生局晚間回應,依現行指揮中心公告防疫政策,並未明訂自宅的相關規定,且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目的在避免接觸不特定人以降低傳播風險,而昨日餐會上並沒有不特定人士。


    不過衛生局表示,為採取嚴格防疫標準,後續仍將依相關事證,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開罰,換言之,吳宏國、林智堅、鄭文燦都會被開罰3000元以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