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畢業月薪26K 妹子面試完秒愣:我多益910欸

國立大學畢業月薪26K 妹子面試完秒愣:我多益910欸

國立大學畢業月薪26K 妹子面試完秒愣:我多益910欸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C%8B%E7%AB%8B%E5%A4%A7%E5%AD%B8%E7%95%A2%E6%A5%AD%E6%9C%88%E8%96%AA26k-%E5%A6%B9%E5%AD%90%E9%9D%A2%E8%A9%A6%E5%AE%8C%E7%A7%92%E6%84%A3-%E6%88%91%E5%A4%9A%E7%9B%8A910%E6%AC%B8/ar-AAZJsx1?ocid=msedgntp&cvid=feda97bcbe2d444badf22b7a9104a395


    人們找工作時,往往期盼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但無論任何職業,面試時都評估學經歷和其他加分條件,來判定起薪標準。但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國立大學畢業,多益也考了910分,但日前她跑去面試人生第一份工作,對方竟然只開出26K薪水。貼文引發熱議。


    該名女網友表示,她國立大學畢業、多益910分,近期開始找工作,上週五去面試1間小公司的業務助理,薪水卻只開給她26K。


    她說,身邊友人薪水都28到30K起跳,友人們一聽到她的薪水,就覺得她的條件「也沒有多好,只能找到這樣的薪水」;而她的家人則認為,花了那麼多錢給她讀書,出社會後竟然只領26K。


    她接著說,應屆畢業到現在找工作覺得好心煩、好焦慮,身邊很多朋友的工作都是父母介紹直接進去的,即使他們的學歷沒有很漂亮、經驗也零,「可以直接進去大公司上班就覺得好羨慕」。


    她感嘆,大家都說要找大公司,但她的能力也沒有到大公司會要,主動投一些比較中型的企業的履歷,前幾天都被開啟後都沒有消息了。而她後天還要去面試第2間,想到「可能又要被笑了」,就好奇詢問「大家是怎麼勇敢提出期望的薪資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會嘲笑妳的人真的不用太認真和他相處了」、「(條件)不差吧,只是找到爛公司 」、「要比真的比不完」、「28到30K笑26K,這是什麼菜雞互啄現場」、「五十步笑百步欸」、「起薪低不是低,可以一直往上爬才是重點」。


心得: 老闆心中值錢的是職位,而非這個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