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問「4人撐傘猜1字」!全場慘淘汰 他一答卻秒錄取

面試官問「4人撐傘猜1字」!全場慘淘汰 他一答卻秒錄取

面試官問「4人撐傘猜1字」!全場慘淘汰 他一答卻秒錄取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833241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某間公司在面試應徵者時,在最後一個階段,面試官為了測試眾人靈機應變的程度,便問了一句「4人撐傘,猜一個字?」現場原先的10幾個人早已被淘汰,就只剩2人在角逐該職位。 


    而其中一名面試者聽完這個問題,便反問「我們是來應徵工作,不是來玩文字遊戲的,能不能出和工作相關的問題呢?」面試官聽完笑了一下,回應「這問題真的跟工作無關嗎?如果你這樣覺得,那你可以走了。」


    接著面試官請最後一位求職者回答,該名男子想了想,認為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傘」字,面試官沒想過真的有人能回答出來,聽完還愣了一陣,最後滿意地錄取該名求職者,並請他明天就來辦理入職手續,對於他的臨場反應十分讚賞。


心得:

    花錢的是大爺/每個人的位置高度不同,看的面向就不同/良禽擇木而棲 賢臣擇主而事 沒有對錯

One thought on “面試官問「4人撐傘猜1字」!全場慘淘汰 他一答卻秒錄取

  1. 面試拷問「牛奶倒入大海怎拿回」? 他這妙答6萬人全服了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9%9D%A2%E8%A9%A6%E6%8B%B7%E5%95%8F-%E7%89%9B%E5%A5%B6%E5%80%92%E5%85%A5%E5%A4%A7%E6%B5%B7%E6%80%8E%E6%8B%BF%E5%9B%9E-%E4%BB%96%E9%80%99%E5%A6%99%E7%AD%946%E8%90%AC%E4%BA%BA%E5%85%A8%E6%9C%8D%E4%BA%86/ar-BB1lq8BD?ocid=msedgntp&pc=DCTS&cvid=d4f369a11d0c494a81f28a1549fcdec8&ei=43

    近期在微博上,一面試問題瞬間引起熱議,題目為「一杯牛奶倒入大海怎麼拿回來」,不少人紛紛熱烈回應。其中一名來自「山東」的網友巧妙回答「如果用常識來想,牛奶倒入大海便是覆水難收,但比起覆水難收,我想引用唐朝詩人韋應物的一首詩『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盡傾江海里,贈飲天下人。』換個角度想,這牛奶如果是我一個人喝,那沒意思,但是我倒進大江大海裡,就有天下的人和我一同飲。我想表達的是,當我用一個產品贈予價值給無數人的時候,必將會有得到反饋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是我回收『牛奶』的時候」。

    另也有人笑稱「我先把大海的水抽了,面試官說:接下來呢;我說:您別急,接下來就抽您了」

    「我:這杯牛奶重要嗎?面試官:重要;我:如果是重要的東西我會妥善保管,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面試官:不重要;我:如果您需要我會再去給您買一杯」

    「我:把海抽乾,再把牛奶提取出來。面試官:你在跟我開玩笑?我:你先跟我開玩笑的」。

    心得:
    5W2H1R 應用(搞笑應用)
    花錢的是大爺/每個人的位置高度不同,看的面向就不同/良禽擇木而棲 賢臣擇主而事 沒有對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