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的多種功能介紹

電容的多種功能介紹

電容的多種功能介紹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4F8uAhwXvl93vKxFmwFB7w


隔直流:作用是阻止直流通過而讓交流通過

旁路(去耦):為交流電路中某些並聯的元件提供低阻抗通路。
    旁路電容:旁路電容,又稱為退耦電容,是為某個器件提供能量的儲能器件。
    去耦電容:去耦電容,是把輸出信號的干擾作為濾除對象,去耦電容相當於電池,利用其充放電,使得放大後的信號不會因電流的突變而受干擾。
    旁路電容實際也是去耦合的,只是旁路電容一般是指高頻旁路,也就是給高頻的開關噪聲提高一條低阻抗洩放途徑。
耦合:作為兩個電路之間的連接,允許交流信號通過並傳輸到下一級電路。
濾波:這個對電路而言很重要,CPU背後的電容基本都是這個作用。
溫度補償:針對其它元件對溫度的適應性不夠帶來的影響,而進行補償,改善電路的穩定性。
計時:電容器與電阻器配合使用,確定電路的時間常數。
調諧:對與頻率相關的電路進行系統調諧,比如手機、收音機、電視機。
整流:在預定的時間開或者關半閉導體開關元件。

儲能:儲存電能,用於必要的時候釋放。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