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單日「施打人數」曝光 網一看傻眼:有看錯嗎?

高端單日「施打人數」曝光 網一看傻眼:有看錯嗎?

高端單日「施打人數」曝光 網一看傻眼:有看錯嗎?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76579?from=line


    國內疫情趨緩,國人也持續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提升我國的疫苗覆蓋率,而隨著BNT即將抵台,陸續有不少人更改疫苗登記選項,指揮中心也公布了30日各大疫苗的接踵人數及剩餘庫存,其中就有網友看到了高端疫苗的單日施打數後驚訝的問「我有看錯嗎?」引起網上熱議。

    高端疫苗在開打後已經傳出了6起接種後死亡的個案,儘管目前仍沒有證實死因與疫苗是否有關聯,但自從BNT將來台的消息曝光後,高端疫苗的打氣明顯下滑。根據指揮中統計的最新數據,30日當天的疫苗總接種劑數為2萬3771劑,AZ有1萬5699劑、莫德納有7330劑,高端卻僅有742劑。


    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網友在PTT上熱議,「高端施打數只有742?有什麼八卦嗎」,不少人湧入貼文底下留言說到,「我有看錯嗎?」、「身體永遠是最誠實的」、「嘴巴挺高端,鼓吹別人打高端,自己卻…..」、「也少得太可悲了吧,沒人要打高大上的高端」、「任何大內宣都比不上人民選擇」。


    不過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高端疫苗截至目前能打了64萬劑已經很好了,「這不就代表政府沒強迫你打,很好啊」、「還有742還不錯吧」、「目前高端產量不足要大規模打也不容易」。


    此外,截至30日為止,全台已接種1092萬8720劑疫苗,其中AZ為655萬6653劑、莫德納372萬3389劑、高端64萬8678劑。國內目前疫苗接種涵蓋人口也來到了42.73%,庫存量AZ還剩143萬劑,莫德納42.5萬劑,高端則是21.8萬劑。而首批90多萬劑BNT疫苗原定會在今(1)日晚間9點半抵台,不過據最新消息恐要延到明(2)日清晨。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ne thought on “高端單日「施打人數」曝光 網一看傻眼:有看錯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