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年半沒加薪!她用「這招」月薪加1萬 網一面倒認同

工作1年半沒加薪!她用「這招」月薪加1萬 網一面倒認同

工作1年半沒加薪!她用「這招」月薪加1萬 網一面倒認同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631359?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原PO在Dcard上以「跳槽真的是加薪最快的方式」為題發文,說明自己剛畢業時,對於工作相當有衝勁,抱持著能學到經驗最重要,所以薪水只大概落在3萬2000元,想說只要努力一定會被看見,即便後來也被調薪到3萬6000元,但待了一年後仍不堪壓力,便向公司提出離職。


    原PO說明,當下雖然有被加薪慰留,但仍覺得發展性不夠,便跳槽到有相同薪水,只是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的公司。她補充道,最初也是安慰自己,「沒經驗先當一張白紙不要在意」,但做了一年半薪水卻沒有調漲,讓她感到懷疑人生,於是在今年初領完年終後,就開始騎驢找馬,順利找到目前的工作。


    「薪水直接多了超過1萬元」,原PO說明新公司的福利也都比先前的好非常多,這樣的經歷也讓他不禁直言「跳槽真的是可以幫自己加薪最快的方式!待在同一個環境太久會像溫水煮青蛙,不知道自己在外面的價值可能已經比實際上多很多」。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相當贊同原PO的想法,「同意跳槽是最快的加薪方式。我年初時的年薪是大概是5萬2美金,在職找工作找了半年,得到一個年薪5萬8的offer,然後老闆為了要留我,把我的年薪升到6萬5美金」、「真的不要期待加薪,跳槽最快!曾經工作4年只加薪1000塊」、「我也認為跳槽才是加薪唯一解方,不過前提是要記得好好學習,才有籌碼向下一個東家要求更好的待遇」。


心得: 良禽擇木而棲,年輕就是本錢

One thought on “工作1年半沒加薪!她用「這招」月薪加1萬 網一面倒認同

  1. 主管不解年輕人「寧願做外送」 網揭癥結點:我又不傻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8%BB%E7%AE%A1%E4%B8%8D%E8%A7%A3%E5%B9%B4%E8%BC%95%E4%BA%BA-%E5%AF%A7%E9%A1%98%E5%81%9A%E5%A4%96%E9%80%81-%E7%B6%B2%E6%8F%AD%E7%99%A5%E7%B5%90%E9%BB%9E-%E6%88%91%E5%8F%88%E4%B8%8D%E5%82%BB/ar-BB1izZqG?ocid=msedgntp&pc=DCTS&cvid=18fcb0ad0ec14573b1714cb29c58e7ba&ei=58

    一位網友指出,有位飯店主管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寧願當外送員,也不要做辛苦、被人管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年輕人們紛紛跳出來說「不是不願吃苦,是不願低薪」。

    一名網友在PTT討論區上以「年輕人不願吃苦,寧願去跑外送」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某日在電視上看到一位飯店主管說,「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很少人要做辛苦、 被人管的工作!」。對此,原PO認為外送員其實也是體力活,風吹日曬雨淋並非輕鬆的工作。原PO還直呼「到底是台灣的主管有問題 ? 還是台灣的青壯年勞工有問題?」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表示認同原PO,「外送不辛苦? 南部夏天…這…」、「外送跑到四萬以上的時數比上班多」、「飯店哪個基層能4萬?」、「外送是勞力活,也算吃苦的一種吧」。

    也有大批年輕人則是跳出來說「錢的問題」、「不願意低薪吃苦…不是不吃苦」、「不願意領低薪」、「你開更高時薪,天天吹冷氣讓你罵也OK」、「就薪水也沒比外送高啊,還要不自由被管」,認為低薪才是造成外送員增加的原因。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